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游蟹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游蟹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月四日,秋高氣爽,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蟹島。蟹島是個生態旅遊區,秋天是這裡最美的季節,遊人可以採摘,可以自己加工糧食,還可以釣螃蟹。 

  汽車轉向通往蟹島的馬路時,首先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豐收的田野。大片的一人多高的玉米搖擺着金黃的手臂,彷彿在向我招手,成熟的土豆把田壟都拱裂了,茄子、西紅柿壓彎了秧子。採摘的人們都興高采烈地忙着,特別是小孩子。我也加入了採摘的行列,起勁地掰玉米,小心翼翼地摘西紅柿和茄子,沉甸甸的籃子讓我體會到從沒有體會過的豐收的喜悅。採摘后我們的車開到了一個有100多米長的長廊,長廊棚頂掛滿了密密麻麻、數不勝數的葫蘆和絲瓜。絲瓜的形狀,顏色千奇百怪。有的是深綠色的,又細又長,像一條尾巴;有的是淡黃色的,直直的,像一根棒球棒;有的是黃綠交雜,彎曲着,像個老人。最長的一個絲瓜是深棕色的,足有一米多,可以稱為絲瓜之王了。 

  長廊旁邊有一間小磨房。在這裡我看到摘下的玉米要經過脫粒、去皮、半精磨、精磨變成玉米面的過程。我體會到了豐收的累累碩果還要經過這些工作才能成為我們的食物,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另一個含義。 

  穿過這片長廊, 我們來到一個大的水塘邊。塘中是大片的荷花,秋天的荷葉已經枯萎了,豐收的是泥土中的藕。塘中養殖了很多的螃蟹,它們有的躲在荷葉下,有的使勁用爪子抓着荷葉的干,公蟹的爪子上長着許多黑色的毛,個頭比較大,母蟹的爪子上沒有毛,個頭較小,可是它的黃非常美味。我們租了特製的釣蟹桿和抄子來釣螃蟹,用了一個小時釣了九隻螃蟹,廚師為我們蒸了螃蟹,吃着自己釣的螃蟹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我想用學過的一句詩來形容蟹島豐收的景象:十月秋收忙,魚蝦肥,瓜果香,田野翻金浪。

您正在瀏覽: 秋天游蟹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游蟹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