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天遊歷,受益匪淺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天遊歷,受益匪淺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pp958

四天遊歷,受益匪淺 標籤:受益匪淺作文 遊歷作文 天游峰作文

  公元2010年20號-24號,是湟川二分校#年級#班ccn自入初中以來最快樂的幾天,湟川二分校絕大多數同學每天埋怨時間過得太慢,而在這幾天里,同志們的感受恰恰相反,統統抱怨時間過得太快了,想知道為什麼嗎,聽我慢慢道來。

  20號-24號,是湟川二分校八年級大部分同學經過教育局的安排自費去“夏都第二課堂”基地時間,為時四天,全封閉式,由各班班頭帶隊,吃住盡在其內,全校共去300人,每人交320元於學校,消息一傳,年級蹦悅,不亦樂乎。

  20號清晨,全年級學生整裝待發,據說有專車到學校接我們,我們歡呼雀躍,終於不用擠該死的公交了。我們的大部隊從學校小廣場走到了大門口,“專車來了”,有人大呼,極目眺去,乃102路也,差點沒吐血,這學校條件也太簡陋了吧!不過還好,學校秉承西方“女士優先”的優良傳統,女生一個個上車,可憐的男生只有站着的份了,哈哈哈,我們幸災樂禍。不過我也不是太舒服,兩個座位上擠了4個人,還有6個書包,壓的我夠嗆。

  那地兒是較遠的,據說到了黃中,沿途風景不是太好,也許是我們心情的緣故吧。

  為時夠久了,我們也到了,遠遠看見“夏都第二課堂”幾個字,我們的心情無比的激動,那校園還算漂亮,雕像、樹林、花園、草地、亭子比比皆是,還有體育拓展的場地,那裡有許多危險的器材,看起來挺刺激。

  我們先開開營儀式,完後去宿舍,基地給我們一個小時多的時間自己去套被套、枕套,還要鋪床單,哈哈,還好,這些都是小菜一碟嘛,我們宿舍的其他舍友也很麻利,不用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整理完自己的生活用具,我們就去是宿舍門口集合了。基地老師說要去吃飯,真有點餓了,我們在食堂門前站隊,真是鬱悶,那個老師拿着一個耳麥在食堂門前講了好長好長時間,火辣辣的太陽直射下來,我們都不耐煩了。漫長的講話過去之後,我們就去吃飯了,我們就餐的地點是二樓(大眾餐),一進食堂,猜想撲來,偷窺了一下,哇塞,飯菜好豐盛好香呀,大家都有點饞了。不過,這個學校還真是麻煩,還說要餐前一支歌,我們唱了《軍港之夜》后,就去打飯了,那天我特意數了一下,菜有12種,有3個湯供你選擇,不錯不錯,飯菜也挺香的。

  不過,最讓我們感興趣的是那些從課本中學不到的知識了,一一給你說吧!

  首先,我們學習了無線電測向,是1。5小時的課,老師先讓我們組裝了無線電測向儀,然後交給我們每台電台發出電波的聲音:0號電台是嘀嘀嘀嘀嘀,1號是滴答答答答,2號是滴滴答答答,3號是滴滴滴答答……一直到九號電台,讓我們記住之後老師就去樹叢里把電台一一藏了起來,隨後讓我們拿着無線電測向儀根據電台發出的信號去尋找電台,我找的是2好,我本來找對了,但是由於對子缺乏信心又去別處了,因此浪費了許多時間,不過後來還是找到了。通過學習無線電測向,我明白了對自己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來時還給我們總結出一句話:把握人生方向,定位人生目標。

  上完無線電測向,我們就去學習茶藝,茶藝的授課時間也是1、5小時。一進茶藝術館,茶葉的香味飄來,讓人陶醉,茶藝術館布置精巧,它的主體顏色是棕色,前方的牆紙上是漂亮的書法字,後面有一個大字:茶,那些桌子更為別緻,都是奇形怪狀樹樁模樣,上面擺滿了茶具。在茶藝術館里,迎接我們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非常非常有氣質的老師,她說起話來很溫柔,我們大家都很喜歡她。我們學習的是沖泡碧螺春茶,然後是品茶,那個老師動作嫻熟,沖泡過程中翹着蘭花指,還告訴我們要淑女一些。在茶藝術館里,我學到了許多平時根本不關注也根本接觸不了的知識,更讓我開闊了視野,那個下午,我過得很充實。

  後來,我們去了食品加工館,這次的授課時間是3小時。我們的任務是做包子,包子的餡兒還有面都是我們自己做的,老師給我們材料之後,我們就小組分工開始做了,大家有的和面,有的洗菜,有的剁肉,忙的不亦樂乎。我們肉面準備齊全以後就開始捏包子了,我們的包子捏的還是蠻漂亮的,捏完之後,我們就給老師在大烤箱里烤,烤好之後大家就開始品嘗我們勞動的果實了,啊,今天的包子真相,是我有史以來吃的最香的包子,老師來了,大家紛紛給老師塞包子,老師也是滿載而歸呀。

  上完食品加工課程,我們就又開始了新的課,名叫“多米諾骨牌”,這可是我們從來沒有聽說過的,不過,名字有點文鄒鄒,其實大家打小就玩過,就是用小長方形擺各種各樣的造型,然後推到一個小長方形,其他的小長方形依次全倒了,這個遊戲玩的就是最後那段漂亮的倒牌情景,不過做的過程真是讓我們煞費苦心呀。老師首先要求我們每個大組做一個8米長的直線,我們專心致志的做了起來,好不容易做好了1米,可是不小心弄倒了1個小長方形,緊接着所有的長方形都倒了,哎,我們只好從頭再來,可是快完工了就又倒了,我們不停的做,多米諾骨牌就不停的到,許多同學都想放棄,可是,這考驗的就是我們的耐心,我們互相打勁,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成功了。接着是我們小組擺造型的環節,我們本次的主題是“保護環境,熱愛家鄉”,大家決定在綠葉里包一個心,寓意就是用心去感悟環保,我們在擺設的過程中也經常遇到上面所述的難題,不過還好,我們忍着性子專心製作,終於擺好了,倒牌也很成功。多米諾骨牌確實是一個很費事的項目,它主要考驗的就是我們的耐心和忍性,我們通過了,我為自己感到高興。

  後來,我們又去了手工製作,女生去做向日葵,男生就去當木匠做小凳子,我們專註,也許我們女生天生就具備“心靈手巧”的資質,我們很順利,做出的向日葵很有特殊,有含苞待放的,還有頻臨凋落的,我們沒有可能到男生的“業績”,但女生的任務還是完成的蠻出色的。

  我們又去了紙藝術館,紙藝術館的授課時間也是3小時,紙藝術館里主要培養的是我們的創想,我們用紙做成不同的造型,蘊含不同的意義,它培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更培養了我們的想象能力。

  最後一天,我們是拓展課,我們進入了場地,進行了非常刺激的體育訓練。我們先去攀岩,它很高很高,不過老師讓我們拜螃蟹為師,是橫着爬的,哎呀,這個就不太刺激了,可是別看攀岩看着簡單,自己試起來難極了,我的手都麻得失去了知覺。後來,我們去了高空蹺蹺板,高空蹺蹺板的確很高,我們穿上保護裝,爬上高高的鐵杆去走高空中的蹺蹺板,我往地面一看,一陣眩暈襲上頭頂,不過還好,我過去了,下來的時候,我兩腳分開,老師從高空把我吊了下來,那感覺真是既害怕又刺激呀。接着,我們又去走鋼絲了,兩個人掌心相對,分別走上兩個鐵絲,那不是太害怕的,也沒有什麼感覺。這次拓展讓我明白了團隊的力量,讓我們增進了團隊意識。

  其實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4……影廠里的凳子是可以動的,到了崎嶇的地方,我們的凳子就猛的搖一下,那場面着壯觀呀,尖叫聲、影片聲混雜在一起,太逼真了。

  還有cs真人槍戰,我們武裝好,我當的是土匪,經過激戰後,土匪贏了,警察卻統統死光了,哈哈,真有意思。

  晚上我們還舉行了晚會、以保護環境為主題的競賽等,回到宿舍之後,同學們就開始狂歡,大家都過得很充實。

  那天我們該走了,可是大家都不想走,這裡留下了我們太多的歡笑,這裡讓我們充實了自己的生活,讓我們懂得了更多的知識,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去夏都第二課堂,再去體驗離開父母、離開家自立的生活。

  四天遊離,讓我受益匪淺。

  湟川二分校初二:褚成娜

您正在瀏覽: 四天遊歷,受益匪淺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天遊歷,受益匪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