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毛錢累死英雄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毛錢累死英雄汗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七毛錢累死英雄汗 標籤:五毛錢作文 一毛錢作文 5毛錢作文 英雄作文

  原來,掙錢真的不容易。

  ??題記

  “哎!掙錢真的太難了。“望着已被磨出小水泡的腳。滿身大汗粼粼的我不禁仰天長嘆一聲:“七角錢累死英雄汗呀!“

  今日一大早,當太陽公公還在伸懶腰時,我就被媽媽急促的叫喊聲叫醒。好不容易睜開朦朧的雙眼。在媽媽的催促聲中洗淑完畢后,終於7。00準時出發。這可是我暑假第一次比太陽公公起得早。

  找到了和我一起賣報的表弟,我們直衝“總司令部“去接受命令--拿報。我們在路上心裡高興地盤算着:“一個是學校大隊長,一個是語文科代表。“憑我們倆的口才,20份不在話下。可哪知第一步就出師不利。由於沒有提前預定,竟拿不到報。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苦苦地央求報社叔叔想辦法給我們幾份。哎!長這麼大,我還沒這樣求過我媽呢,倒讓報社的小職員捷足先登了。叔叔被纏得沒法,只好叫我們等着,他去拿報時盡量多拿幾份。

  這一等就等了1小時13分57秒,太陽已經照得世間萬物火辣辣的。我們在報社徘徊着,險些把地都踏穿了一個洞。看來,賣報紙也得提前準備呀。

  在這等當中,又來了幾個競爭對手。哎!這個社會真是:“三百六時行,行行要競爭。“賣報紙也不例外。

  終於拿到了可憐的5份報紙。此時,我們的美夢已經被狠狠擊了一棒。

  到了車水馬龍的街上,弟弟就大聲叫賣起來:賣報賣報,重慶時報。可我此時卻覺得嘴巴被心靈封住了,怎麼也叫不出口。只好負責把報紙像寶貝似的放在胸前。我們整整走了兩條街,不知叫賣了n聲,終於一位好心的叔叔送來一句珍貴的話語:“買份報紙。“我們聽到這話覺得就像夏日裡送來的一陣春風,是那樣另人心曠神怡。我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了過去,樂滋滋的賣出了第一份報紙。不容易呀!

  接着我們又滿懷信心的走了四五條街,賣了可憐的兩份報。此時,我的腳已開始發麻,弟弟嗓子也冒煙了。“不能這樣退縮,弟弟斬釘截鐵地說到。於是我們不得不決定,一人“攻擊“馬路一邊。哎!這就叫被生活所逼迫吧!我可憐的嗓子也得“出馬上任“了。

  站在繁華的街上。心開始了猛烈的顫抖:叫吧!叫吧!天使在叫着。別叫!別叫!魔鬼在吼着。哎!為了心中掙錢的夢想,我,豁出去了。“賣報,賣報,重慶時報!“可聲音像蚊子在叫,誰聽得見了。不行!我這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戰了。於是我終於鼓足了勇氣,用盡吃奶的勁叫賣起來。但……但卻招來了不少過路人的冷嘲熱諷,甚至一位叔叔還大聲呵斥道:“快走,快走,別在這叫賣,煩死了!“她的話又引來了群眾的一陣冷笑。我的心此時彷彿在滴血。如果這是在學校或家裡,我早就……哎!可這是在人家的地盤,人家有權這麼做。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歌詞: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們就這樣馬不停蹄的叫着,走着。整整走了12條街,賣了1小時45分鐘,終於最後一份報紙從我們手中“飛“了出去。當那一瞬間,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叫如負重釋。

  哎!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走回家。媽媽已為我準備了冰凍西瓜,空調也開着。吃着西瓜,吹着空調,又望着自己掙的7毛錢,我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自己掙的7毛錢還不夠吃饅頭了,可現在……我該怎樣報答這份厚重如山的養育之恩呢。望着空調,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個高級知識分子在舒適環境研究,他們的待遇不知是7毛錢的幾千倍,幾萬倍。我突然一下子明白了許多,許多……

  於是,我帶着沉重的腳步走進了書房,開始了書海中的遨遊。

您正在瀏覽: 七毛錢累死英雄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毛錢累死英雄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