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一毛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毛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毛錢,在中國舊社會,我得意地在人們的手上划(傳)來划(傳)去,有些人還為我打架,甚至鬧出人命。我為我尊高的地位感到榮幸,我哼着歌,傲視那些貧瘠的土地,那些可憐的老牛破車。我躺在舒適的衣袋裡,被有權勢的人家拿着。但是我總有些不滿意:中國經濟水平什麼時候才能提高啊!

  有一次,我被一(個)主人(寶貝)捧着似的帶(捧)回了家,小心翼翼地將我悶在罐頭裡,然後(還)填了好幾層土在上面。我(覺得很)舒服了不知多久,我習慣了這種感覺。可是,當有一天,我再次被別人挖(了)出來時,我正想聽聽他們得到我(時)發出(的)興奮的喊叫是,卻同時聽到了一句:

  “呀,怎麼那麼少,才一毛錢?我還以為是什麼寶貝呢,用罐子包得那麼嚴實!”

  我一聽,頓時怒火衝天,我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呀,而他們卻這樣有損我的名譽,我本能地反駁:一毛錢還嫌少?擁有我的人哪個不是像揀了狗頭金似的,你們應該感到無比的榮幸!”

  我原以為他們聽到這些話會將我輕輕捧起,為我擦拭灰塵,可沒想到主人卻板著臉說:“這可不是舊社會,現在是21世紀,誰還稀罕你這一毛錢?”

  我一聽這話,頭就大了,我在罐子里才睡了幾年呀,中國水平就發生得如此迅猛?我吼了一聲:“我不信!”

  “那我帶你去看看。”主人說完,我沒有像以往一樣被輕輕地放置在衣袋裡,倒是很隨意地插在衣服的小裝飾袋上。我重重地跌了下去,屁股生疼生疼的。

  在大街上,我看到令人連連吃驚的繁榮景象:寬闊的大道上,跑着許多輛汽車,它們的造型十分華麗,比舊社會那些動不動就着火的老爺車靚麗多了。突然,頭頂上“轟轟”地響了幾聲,我抬頭望去,看見有個怪物正在天空中移動。我驚叫起來。主人倒一點都沒有害怕的神色。她低着頭告訴我:那是飛機。飛機?我只有在傳說中知道,那是一個能飛的怪物,可以裝着好多人在藍天自由飛翔。

  接着,我又來到了菜市,那裡真是吆喝聲一片,蔬菜和水果滿目琳琅。我看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蔬菜:黃色的辣椒、無籽的西瓜、黃色的甜瓜……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我又聽到了許多討價還價的聲音,可他們再也不是一分一分地討,而是變成幾元幾元。出的票子也是幾十元的。我跟那些闊氣的錢一比較,頓時矮了一大節。看着看着,我突然發現我的同伴(同樣一毛錢)被人們踩到沙泥堆里。我着急地喊:“一毛錢掉了!”

  人們雖然聽到了我的呼喊,卻都懶得回頭揀。這時,主人對我說:“別人早就不在乎這些錢了。”

  我頓時明白新世紀中國發展的速度,我欣慰地笑了,又有點難過地低下頭說:“那我以後不是沒有用武之地了嗎?”

  主人哈哈一笑說:“怎麼沒有,你這一毛錢可是舊版的,我把你送到博物館去,讓那些現代青年從你身上看到以前的腐敗,好努力學習,不再走以前那條老路!”

  我又笑了,這才是我嚮往的中國經濟水平。現在當你去到博物館看到一張一毛錢紙幣躺在那裡時,那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毛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毛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