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毛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毛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今年已經七十四歲有多,一身古老殘舊的衣裝,一把烏黑有餘光的頭髮和一臉有淺有深的皺紋,使她顯得格外的慈祥。 

  奶奶是個勤儉節約的人!平時奶奶居家的開支實在讓人驚嘆。每天晨運時到外面拾一些干樹葉和布屑,一瘸一瘸地拖回家來放進爐子里燒來煮食。她不嫌棄舊物,也不浪費每一張一毛錢。記得小時候,我喜歡上了一樣美麗又昂貴的裝飾物。但是那時我沒有零用錢的,因為只要伸手問媽媽要就有了。可是當時爸爸媽媽到了外地入貨,無奈之下只得求助於年紀老邁的奶奶。我慢步走到正在做飯的奶奶身旁,嗲聲嗲氣的哀求她,用乞求的目光深情的注視着她。 

  一會兒,奶奶抵擋不了我的“魔力”。只見她小心翼翼的走進房間里,用枯瘦的手拿出鑰匙,輕輕的打開她的“保險柜”。手伸進柜子里,東摸摸。西找找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個長長方方的舊鐵罐子,已經生了一層厚厚的銹。我不禁產生了疑惑,奶奶究竟要幹什麼呢? 

  抱着使我疑惑的罐子走進了客廳的奶奶,對我招了招手,示意要我靠在她身旁。我慢慢的走到她身邊坐了下來。就聽見奶奶有點神秘的問:“你可知道裡面裝着什麼嗎?”迷茫的我立刻搖了搖頭,只見奶奶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把罐子蓋打開了。哇,好多一毛錢啊!那些一毛錢一張一張的排列得整整齊齊,集起來就像一本本厚厚的書。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每一張都是有破爛的,可是怎麼這麼眼熟啊!那張畫了小文告和小螃蟹的一毛錢,還有着我小時候歪歪斜斜的簽名呢!頓時,我覺得好笑。奶奶看見了,臉色變得嚴肅起來。她望着我生氣的說:“這些是你以前曾經浪費過的每一張一毛錢,我都幫你收集起來了,現在一分也不少地還給你。”說完,把整個盒子遞給了我。一剎那間,我再也笑不起來了。心中那股愧疚,那股怨恨,那股歉意都匯成兩股“熱流”,迴旋在眼眶中。望着這些一毛錢,我回憶起以前那種浪費:曾經用一毛錢做小飛機,用一毛錢玩耍,用一毛錢畫畫,用一毛錢…… 

  從此以後,我深深地被勤儉節約的奶奶所震撼了,決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所以感謝奶奶,感謝一毛錢。

您正在瀏覽: 一毛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毛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