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食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食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有人為了金錢而忙碌,有人為了名利而追逐,有人為了理想而奔跑,有人為了希望而前進……然而,追其根源都可以歸結為一點,他們都在尋找自己的快樂,都在為自己的快樂而努力。

  快樂究竟是什麼呢?快樂究竟在哪裡呢?要怎樣才能找到真正的快樂呢?我要說,活着就是快樂的。這世上再沒有比擁有並運作着生命更幸運的事了。人往往會忽視並不珍惜這件幸運的事,因為他們體會不到生存的艱難。自從讀了余華的《活着》之後,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自己在長大,第一次那麼深刻地體會了生命的脆弱與來之不易,第一次為這個充滿活力的生命感到快樂。

  有人要說,為什麼那麼多人是痛苦地活着的呢?也許他並不擁有健康,所以健康地活着更可以稱得上快樂。眾所周知,金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金錢買不來健康,健康是福,健康值萬金。人往往會因為擁有而不珍惜,而又為了擁有而奮進。海倫?;凱勒雙目失明,但她卻能快樂地活着,因為她心中有盞光明的燈,她有着自己的夢,她懂得珍惜生命;邰麗華是個聾啞人,她也能快樂地舞蹈,為人們帶來輝煌奪目的“千手觀音”,因為她懂得藝術的魅力,能夠感悟藝術的快樂。所以,健康是件快樂的事,但心靈的健康才是打開快樂之門的金鑰匙。

  古人云:“知足者長樂也。”快樂與否關鍵在於心態是否正確。心晴的時候,即使外面下着雨,心情還是好的;心雨的時候,即使外面晴空萬里,人還是處於憂慮之中。面對同一事物,用不同的角度看待,以不同的層次衡量,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人總是處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地位。那麼,那麼多平凡的人為何有不快樂與不快樂之分呢?就是因為心態的差別。現在心理學越來越熱門,可見心理對人生的重要性。

  心態也就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面對荊棘叢生的道路,快樂的人會視它為磨練的機會;面對洶湧湍急的旋渦,快樂的人會視它為勇氣的顯現;面對漫無邊際的沙漠,快樂的人會視它為毅力的考驗。快樂的人在挫折面前還是會以笑臉相迎。因為他們看到了希望,他們有顆快樂的心。

  快樂就好比一日三餐。吃什麼,怎樣吃,需要一個適合的食譜。快樂食譜以珍惜生命為早餐,以端正心態為午餐,以做生活的有心人為晚餐。怎樣吃好,怎樣快樂,真需要一個好食譜呢!

您正在瀏覽: 快樂食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食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