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 1195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1195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95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祖國: 

  您好!我是安徽省臨泉縣陶老鄉腰庄中學的一名學生,觀看了您60歲生日盛典那恢宏的場面之後,激動的心情迫使我們急切地給您寫下這封信。 

  每一次看見您過生日,展示你的繁榮,我們都露出驚喜的神色;每一次看見您長一歲,展現你的強大,我們都無比激動;每一次看見您的成長,又為人類的向前發展邁出了一大步,我們的都無比自豪,相信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中也是如此。 

  “祖國成長的步伐”這個話題也在我們班裡討論開了: 

  1949年10月1日 ,那個特殊的日子裡,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開國大典,毛澤東宣讀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宣告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讓我們的祖國告別了四分五裂、蒙受屈辱、災難深重的歲月,中華民族的歷史從此翻開了嶄新的一頁。 

  還有呢!讓世界為之矚目的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67年我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1970年4 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功發射。如果沒有這兩彈一星,中國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國際地位。 

  不光這樣,還有呢!2003年寒風凜冽的戈壁大漠“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成功升空並安全着陸,楊利偉成為中國飛天第一人。不過我還是羨慕翟志剛從“神舟七號”飛船進入太空,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古人只能想象有“嫦娥奔月”,今天我們實現了這千年的夢想。 

  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等。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今天我國的強大實力。 

  另一位同學又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2004年,在雅典奧運會上21歲的劉翔在110米跨欄的決賽中以12秒91的好成績獲得了冠軍;2007年8月21日,劉翔在大阪田徑錦標賽上奪得了男子110米欄金牌,成為世界高欄歷史上唯一一位將世界紀錄奧運冠軍、世界冠軍集於一身的大滿貫明星。 

  最讓我們自豪的應該是2008年8月8日至9月17日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奧運會上獲得51枚金牌,居金牌榜第一位;在殘奧會上獲得89枚金牌,獎牌榜世界第一位。這就是“國運盛,體育興”。 

  也有我們學生的福音,2007年秋天,全國農村中小學生免交學雜費、免收教科書費,開始享受真正的免費教育。 

  還有呢!農民種地還有補貼呢! 

  我們家還裝上了寬帶呢,真正實現了“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 

  還有……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發表着各自的演說,我也深深地知道這一切的一切只因為祖國強大了,祖國繁榮了,富強了! 

  祖國啊!  

  有人說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有人說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有人說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我要驕傲地對世人說,這只是我們祖國母親的現在,將來的祖國母親會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1195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