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哪裡? 

 “祖國在遙遠的北京。” 

 “祖國在那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上。” 

 “祖國在那花盆中盛開的鮮花。” 

 “祖國……” 

  祖國在哪裡?答案有千萬個。但我想到了一個更好的答案——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的祖國,不斷變化着,改善者。 

  當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時,人們激動;當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發射時,人們興奮;當第一顆氣象衛星發射時,人們歡悅。一顆接着一枚,直上雲天。隨着科技的發展,中國變化了:成為了世界上第五個擁有武器的國家。當第一個在太空留下中國人的足跡:翟志剛在浩蕩的太空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為中國人驕傲!他們的成功是容易的嗎?不!是來之不易的!多少苦他們都吃過,多少汗他們流過。他們堅持下來了,成為了中國驕傲的龍!他們的經歷猶如向東流的一江春水,他們從最高處發源,冰雪是他們的前身,他們聚集起許多溪水合成一股有力的洪濤,沖向一道又一道的難關,向下奔流,他們巧妙地穿過了懸崖峭壁,挾着滾滾的砂石,堅強勇敢向前走。 

 在20世紀50年代,家中如果有三轉一響:自行車一轉,手錶一轉,縫紉機一轉,收音機一響的話,那是很令人羨慕的。但隨着改革開放,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改善:從50年代的手錶,自行車,收音機變到新世紀的電腦,樓房,私家車。不但工具有了改善,而且吃的也有了變化:以前只需填飽肚子就的行,但現在卻要講究營養。人們的壽命也在增長:從平均每人活到35歲到現在平均每人至少活72歲的壽命。一個多麼大的數據!在這一串串數字當中,折射出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在以前,我們中國盡侮辱與嘲笑,然而現在的的位置是高高在上,人人知曉。新中國不斷變化,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結交好友。現在各個國家正在掀起學漢語的高潮。記得劉穌說過的一句話:"雖然他們不一定記得我的名字,但我想他們不會忘記有一單詞叫做china,有一支軍隊來自中國!” 

 中國人的夢想,在2008年實現!真是夢想百年成真啊!百年前,中國有“奧運三問”:“中國何時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派一支勝利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一屆非凡的奧運會!北京時間2008年8月8日20時,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鳥巢隆重開幕!奧運會會場上不時傳來中國同胞的歡呼聲:“china,BeiJing!”加油,中國!”奧運會上,李瑞躍出了生命的高度,郭晶晶打破了記錄,獲得滿分10分!29屆奧運會上,中國取得了金牌51枚,總獎牌100枚的好成績!居世界金牌數第一,獎牌數第二!看來,中國不是不行,而是很行!很棒的! 

 中國,一個眾志成城的中國!5.12大地震雖奪走了好多人的生命,但卻沒有奪走中國人的情。13億人民的愛,匯成了愛的海洋。任何困難都難不倒我們中國人民。5.12地震時,出現了好多感人的情景:在生死之刻,用生命守護學生的人民教師——譚千秋,在地震發生地那一刻,他張開手臂,護住學生,學生獲救了,老師卻犧牲了。同樣是一天,正在給同學們上課的李佳萍發現時地震時,他奮力將30名同學拉出教室外后,自己和七名同學埋在了瓦片中。當他醒來時,便帶着學生們自救。30多小時后,李佳萍突然感受到體力不支,便對學生說:“你們……一定要……堅持……我會在另一個世界祝福你們!”說完,便睡了過去,再也沒有醒來。不管是轟轟烈烈,還是平淡無奇,都向我們轉告:那是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