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大事我見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大事我見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剛剛過去,回首看看這一年,每個人在這一年中或大或小都發生了一些事情,而祖國也不例外,有悲痛欲絕的玉樹地震,有激動人心的廣東亞運會,還有精彩壯觀的上海世博會等,這些事情都在我們的心中銘刻着很深的印象。

  一、玉樹地震

  青海省玉樹縣2010年4月14日晨發生兩次地震,最高7.1級,截止4月25日下午17時,玉樹地震造成2220人遇難,失蹤70人。

  地震摧毀了美麗的城市,使人們的住宅樓在短時間內倒塌,它使很多人們整日整夜被壓在廢墟里,看不見光明,感受着黑暗帶來的絕望,只能不停地告訴自己還有希望。它使被救援出來的人們不停地想趕到現場去找自己失散的親人。它使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它使快樂的人們臉上掛滿淚水,它使整個城市迅速充滿着:悲痛,痛哭,喊叫,黑暗,絕望。

  但同時,在救援人員緊張的救援和努力的時候,被救出來的人們又重新看見了親人,又重新看到了光明和希望。還有來自祖國各地誌願者們的幫助,來自社會各界經濟、衣物等的援助,來自天涯海角,一封封關切而又溫暖的問候信,一個個鼓勵加油的眼神,都使堅強勇敢地玉樹人民又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信心和希望。這些,又使整個城市迅速瀰漫著:希望、溫暖和光明。

  玉樹地震使全國人民的心都會聚在一起,共同向玉樹祈禱,共同向玉樹加油!

  二、廣州亞運會

  2010年廣州亞運會暨第16屆亞運會,於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國廣州進行,廣州是中國第二個取得亞運會主辦權的城市。北京曾於1990年舉辦第11屆亞運會,廣州亞運會設置了42項比賽項目,是一次激動人心的亞運會。

  2010年廣州亞運會的到來,點燃了全國人民的激情,使亞洲看到了一個正在進步,絢爛而輝煌的中國。同時使外來客人更了解廣州,讓廣州走向世界,廣州也因亞運的到來變得更加美麗,更加熱鬧。

  祥和亞運、綠色亞運、文明亞運。2010年的亞運會讓全國人民的心情興奮起來,在2010年的大事上重重的記上一筆。

  三、上海世博會

  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2010),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於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在中國上海市舉行,此次世博會也是由中國舉辦的首屆世界博覽會。

  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為主題,總投資達450億人民幣,創造了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記錄。

  精彩的世博會讓人們爭先恐後的想去上海親自目睹一眼,於是本來就很繁華的上海變得更加熱鬧了,國際友人也增多了,很多國家的場館在世博會上整齊的排列着,從遠處望去繁華又壯觀。到了晚上,各各場館的燈都亮了,從遠看去,一個個發著亮光的美麗建築物,見證了中國發展的經濟與實力。

  上海世博會不僅在中國的影響很大,在國際上也有很大的影響,許多國際友人都藉此機會目睹了中國的風采。

  2010年還發生過許多事情,比如2010年江南暴雨、5月26日——富士康跳樓事件等,都在這一年裡有着很大的影響,2010年的腳步已經過去,讓我們把這一年祖國發生的大事都記在腦海里,做一個2010年祖國大事的見證人。

  烏魯木齊市七十中學:戴明月


 

您正在瀏覽: 祖國大事我見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大事我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