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愛,雖平淡卻意味深長;雖樸實卻耐人尋味;雖“淡雅”卻難以忘懷!這就是母愛,它讓我們感覺到了家的溫暖。讓我們感覺到了踏實,放心我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也許是因為這樣,爸爸媽媽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甚至有些溺愛了。使我從小就變成了一位小少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我還經常與爸爸媽媽頂嘴。直至一件事的發生使我知道了爸爸媽媽的艱辛!一天我正在寫作業,寫着寫着媽媽叫我去買一些菜,我便答應了。因為我的鞋穿起來很麻煩,所以我就穿媽媽的鞋去買菜當我踏進媽媽的鞋時,潮濕的鞋子使我的腳立刻伸了出來。我在想媽媽為什麼不給自己買一雙好鞋。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海里,直到爸爸的一句話才使我明白——爸爸媽媽在苦在累都沒有關係,只要孩子好好上學,健康的成長就行了。

  這一句話點醒了我,我才發覺以前是多麼不懂事。爸爸媽媽在外面非常辛苦,回到家后既沒有貼心的問候,也沒有關心的話語。有的只是孩子的無理取鬧和埋怨。爸爸媽媽為了我們省吃儉用,將最好的東西給我們,而他們卻穿着一些被人所笑話的衣服出去應酬。難道作為子女的我們不心痛嗎?我們要為省吃儉用的父母,在別人眼中骯髒的父母,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的父母好好學習,讓父母抬起頭來做人!

  父母的愛雖然有時嚴厲些,但事事都為我們着想。我希望看到這篇日誌的人好好反思,體會做父母的艱辛!駕駛心靈的港灣,而父母就是經營港灣的人!

  塔城市一中初一:陸政清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