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後來,馬駒們嫌我太差,全都不理我了。那時我倒還不自卑,因為首領的孩子難免會受到一些“居心不良”馬的親昧,得到不符事實的讚美,我雖然心裡知道,但仍會被他們弄得暈暈忽忽的,在加上父母對我的安慰很鼓勵,說長不快只是暫時,我也就信了。這種局面一直持續到我父親不慎戰死,母親病死後。 

  從那時開始,我就深深體會到了生活的艱辛,誰見了我都翻白眼。那些以前溜須拍馬的更是不把我放在眼裡,總在我面前高傲的晃來晃去,每當那時,我真想把他撞倒,讓他摔個嘴啃泥,但是,我哪有那麼大能力啊!我只有低着頭,慢慢的溜走。他們則在一旁哈哈大笑,盡情表示着對我的輕蔑。我被排到了馬群的最後一位,我吃的草是其他的馬殘剩的,喝的水是被他們弄髒弄混的,美麗的藍天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奢望,可望而不可即,我還被蓋上了一個極不光彩的帽子——“廢物”。我的生命簡直從天堂頃刻間墜入了地獄。我常常在黑夜孤單的望着漆黑的夜空,呼喚着父母,偷偷的哭泣。 

母親臨終前對我說了一句我當時並不是非常在意的話。因為那時我沉浸在極度的悲痛之中,再沒有任何心情去聽什麼遺言,什麼教導了。我最親愛,最親近的兩個保護傘都已或即將離去,我再也得不到他們的愛撫,享受到他們的關懷了。習慣了能力很差但卻仍可養尊處優的我,只有淚可以不停地流了。母親那時很虛弱,喘着粗氣,兩眼深情的望着我,帶着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所有的憐愛,所有的不放心以及所有的信心與剛毅,擠盡最後的力氣,說:“孩子,不要哭。要知道,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 

父母雙亡后的日子很難過,但慢慢還是會習慣的。我身體還是那樣,各方面都發育的很緩慢,但我已經學會卑微了。生活的艱苦總會教會我很多東西,我雖然還是別人嘲笑的對象,我也認了,甚至甘願做一個小丑,當別人的笑柄,時間長了,還有些馬甚至喜歡上我的表演了。最後一位也不錯,不用成為他人嫉妒的對象,不用活在擔驚受怕的日子中,沒有壓力。孤獨也就那樣,不就是沒人理嗎?我的心態好多了,什麼都看得開了,呵呵,生活所逼,有什麼辦法呢?我就打算一生這樣過了,其實,誰的心裡沒有雄心壯志呢?我想,但那不可能呀!天天如此,什麼希望都沒了。淚早都幹了。 

這樣的日子又不知過了多久,直到我在被一個漂亮母馬狠狠奚落之後,我躲起來偷偷哭時。在傷心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我親愛的父母,他們是我永久的支撐。這時,我想起了母親那最後的遺言“孩子,不要哭。要知道,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 

到底有什麼含義呢?細細琢磨、品嘗之後,我總算想通了,也就在同一時刻,我的心頓時光明起來。母親說我是珍貴的東西,並且說慢慢生長不是壞事,而是我珍貴的象徵。也是,雖然我長得慢,但至少我還在長,在頑強的活着,只要腳踏實地的走,我也能成功。母親沒有對我放棄,我為什麼要自己放棄自己呢?他們只不過長得快些罷了,我為什麼就此認輸呢?我有着皇室的血統,我的潛力一定還很大。我要努力,過去與現在不代表將來。 

男兒的陽剛之氣一時在我心中爆發出來,我熱血沸騰,對天發了毒誓:不再安於現狀,努力鍛煉……我要爭王! 

從此,我不再自卑,不再埋怨自己身材的矮小,我相信,只要我在生長,我在努力,終有一天,我會摘下“廢物”的帽子,成為一匹頂天立地的馬兒……同群的馬對我的反常感到很奇怪,覺得這個小子腦子進水了,都搖搖頭,甚至有的反省自己以前對我是不是太過分了。 

馬群在河邊飲水,一副溫馨和諧的景象:媽媽小心的給孩子餵奶小馬駒們快樂的扭打在一起。天上飄過朵朵白雲,煞是可愛。 

突然,“砰”的槍聲打破了秋日的寧靜。 

我這是在哪兒?怎麼四周黑洞洞的? 

不知從哪兒傳來一個人的聲音:“別看這馬這麼小,力氣倒挺大,箱門都快被撞壞了……” 

撞了一會兒,我累了,開始靜下心來回憶那天讓我心驚膽顫的事情…… 

我們在河邊飲水,突然獵人來了,想要把我們群圍起來,因為後面是河,沒有退路,前方,左邊和右邊都有拿着槍對着我們的獵人,眼看我們就要被捉住了!在着千鈞一髮的時候,馬群中最不起眼的一個黑影沖了出去,連撞倒了幾個獵人,為馬群開闢了一個出口,馬群沖了出去,我卻被不知哪裡飛來的子彈給擊中了。結果,就被關到了這個地方。 

我現在,很痛,很失落,對自己的未來很渺茫,我聽其他馬說過,人是最狡猾的動物,不知道會做什麼事,比獅子都恐怖。這時,母親的那句話有浮現在我腦海中,是我在黑暗中慢慢恢復了自信與光明。那麼難的爭王我都挺過來了,雖然以失敗告終,但我卻讓馬群對我刮目相看。我還有什麼事情不能做呢?不知是因為體內精氣的爆發,身體稍稍長得快了那麼一點點。長期不懈的鍛煉,我越來越強壯了。在與其他馬鬥爭的時候,我的經驗也逐漸豐富起來,我懂得了周旋,懂得了能屈能伸,懂得了……力量和速度都增強了不少。雖然次次的失敗都會讓我受到馬群嚴厲的懲罰,我成了大家眼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但我從未放棄,從未低頭。因為我知道,我在成長,雖然慢,但在長啊!因為想的多,我的頭腦明顯聰明很多。 

我是因為馬群才落得着個下場的,我心甘情願,雖然他們對我不好,但是他們給了我成長的空間啊!值得慶幸的是,在通過幾天的觀察后,我沒有發現同群的馬還有被抓的。 

我隨即又發現,我不是唯一被抓的,其他馬群強壯勇猛的馬被抓來不少,其他品種的也很多。這些人心裡打什麼鬼主意呢? 

原來,他們是抓我們來賽馬的,最近一些人們愛上了賭馬,有一些看中商機的人,提前委託獵人,讓獵人為自己捉一些有賽跑潛力的馬。 

首先,我們開始進入了艱苦的訓練,很累。很多倔強的,因不願跟人合作而被人用鞭子活活打死,我看在眼裡,痛在心理,你們的腦子怎麼就不會轉彎呢? 

接着,是殘酷的淘汰。人把我們安排在一起,分組比賽,最差的都被賣走了,他們那麼高大,賣去應該不會好過吧!我有幸逃過了這一劫,以小組第一順利留下來。我發現我還蠻適合賽跑的,我雖然沒有他們高,他們大,但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生長嘛! 

又是訓練,雖然累,但我更努力了,我慢慢的進步着,雖然還不是最快的,但只要不斷進步,我遲早有一天會超過他們。我有潛力,我踏實的走着。我發現我的優點還是挺多的! 

現在最快的那匹馬叫洛,真的很英俊,那身體多豐滿,多有曲線!不過,善於觀察的我還是發現了他的一個致命弱點,他的跑步姿勢不是很好,只要達到一定的速度,很容易摔倒。我好心提醒他,但他卻不把我的話放在心上,為什麼美麗的馬不喜歡聽建議呢?我不明白。 

既而又是淘汰。只留下了五匹馬,其中有我一個。最艱難的時候度過了,從幾百匹馬中脫穎而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我還是五匹馬中最小的,但卻不是最慢的。 

等了好久,正式的比賽開始了!主人把我們牽上了賽馬場。加上別人的馬,一共有五十匹。比賽規則是這樣的:先進行小組賽,十匹一組,再進行決賽。 

憑着我的聰明與機敏,我順利的進入了決賽。我的編號是10號。 

決賽開始了。所有的馬都集中精神,待槍聲一響,柵欄一開,全都飛一般的沖了出去。風聲在我耳邊沙沙作響,我竭盡全力,向前衝著,我相信,成功與輝煌是屬於我的。在跑的過程中,我感覺我在飛,在迎風飛騰,我修長的腿有節奏的不停擺動,每一動,都凝結了我的激情與信心。我就象箭一樣,衝著,不斷追過了一匹又一匹高大威猛的馬,並逐漸拉開了與他們的距離。接着,我衝過了那藍色綵帶的終點,我勝利了!我嘶叫起來,表示着我的興奮與快樂,看吧,我小,但我不差!主持人驚奇的叫着:“首先衝過終點的是……是小馬,是10號!太不可思議了……” 

主人的那個高興勁啊!別提了,又蹦又跳的,臉紅紅的,大喊大叫,對周圍的人吹噓起來:“我就說嘛!我的小馬是最棒的。” 

但,不幸的是,洛真的摔了。 

在以後的比賽中,我愈戰愈猛,實力越來越強。體形的大小我已經不在乎了,小反而讓我的阻力更小,更利於賽跑。也許,我生來就是一匹跑馬吧! 

我進入了全國決賽,又一舉拿下了冠軍。我成了最熱門的跑馬,知名度越來越高,成了人們談論的傳奇。我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火神”,人們說我就象火箭一樣,醞釀很久,但爆發卻一鳴驚人。主人因我成為了大富翁,鈔票多的像紙一樣。 

現在,我老了,舊時的輝煌已不屬於我了,主人喜歡我,包了一塊地讓我養老。有時我會細細回想我的一生,每當這時,我總會感慨萬千。母親說的沒錯:“要知道,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我用我的一生,證明了這句永遠激勵,安慰我的話。 

您正在瀏覽: 飛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