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前方的烏雲快散開,不要阻擋撥雲見日,讓我放眼看大海,三萬英尺夠不夠HIGH,我不要等到將來,太遙遠……

  鳥兒有了翅膀,可以在長空飛翔;飛機有了翅膀,可以翱翔九天;我也有那飛翔的翅膀,可以在書的世界中遨遊……

  古人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書,猶如一眼甘泉,滋潤我乾涸的心田;書,猶如一縷陽光,照亮我幽暗的心靈;書,猶如一陣輕風,拂去我心頭的惆悵……

  從幼年夜晚的《一千零一夜》,再到精彩神奇的《格林童話》;與魯濱遜一起遨遊無人荒島;與湯姆索亞一起去洞穴中尋寶;與閏土一起過豐富的鄉下生活,與魯迅回憶《風箏》的往事……

  小時候不許小兄弟放風箏,不準小兄弟弄這種沒出息的玩藝,行為十分粗暴。待到明白遊戲之於兒童的意義,“我”才醒悟過來,自己當年的行徑,簡直是“對於精神的虐殺”。雖然事隔久遠,“我”還是一心想補過,然而小兄弟卻全然忘卻,“我”的沉重的心只得一直沉重下去。

  想起幼時欺凌小兄弟之事,“我”看到舊的倫理道德統治下的整個社會面貌。“我”——家長式的管理、長幼尊卑的秩序是何等的神聖,何等的殘酷,何等的愚味無知,“我”幾乎狠心地剝奪了小兄弟快樂的童年。“我”愧疚於自私地折了蝴蝶風箏的翅膀,愧疚在無知的時代犯下的錯誤,現在終於意識到它帶來的傷害,小兄弟無意地忘卻,讓“我”好難受、好難受……再也無法彌補了,何來的原諒?只剩“菊花殘,滿地傷,花落人斷腸。”

  又到了睡覺的時間了,放下書,卻怎麼也睡不着。

  我想借雙翅膀,自由地去飛,沒有任何的阻攔。

  讓我飛,飛向海,飛上雲靄,穿越山脈,讓我飛,飛向光,飛向所愛,帶着熱愛,帶着熱愛……

  浙江省寧波東海實驗學校初一:徐銨苑

您正在瀏覽: 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