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家庭文明小模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庭文明小模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學禮,無以立。”這句話出自《論語》,意思是 不學會文明禮儀,就難以有立身之處。這句話足以證明文明在古代就被人們重視了。千百年來的文明禮儀之風傳承至今,因此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

  然而,怎麼做才算是講文明呢?這是困惑許多人的一個問題。

  第一:注意自己的儀容儀錶。我每天都能把我的臉、脖子、手洗得乾乾淨淨;頭髮也按時經常洗、梳整潔;指甲經常剪;還特別注意口腔衛生;經常洗澡、換衣服……總之就是每天都能把自己從頭到尾弄的乾淨、整潔。

  第二:講文明的話。我們每天都要跟人交流,因此每天需要說很多很多的話。於是乎講文明的話就變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不會有人喜歡聽髒話,因為髒話會給別人帶來不舒服的感覺,因此我講話時都是講文明用語,像見到了長輩我會說:您好、請進,不小心犯錯我會說:對不起、抱歉,得到別人幫助我會說:謝謝,聽到到別人說謝謝我會說:不客氣,和人告別我會說:再見,總之我決不講髒話。

  第三:規範行為。我做到了舉止優雅,也就是說做到“站如松,行如風,坐如鐘,卧如弓”。我對人從不使用暴力,因為這是一種極其野蠻的行為。我在公共場合從不大聲喧嘩,不然會顯得很沒有素質……

  第四:尊重他人。比如:我聽別人講話時,都是在仔細聆聽,決不隨便打斷,即使我很不同意他的想法,也會等他們講完后,再慢慢解釋、溝通。總之,你尊重了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關於講文明的事還有很多,我雖只寫了幾條,但希望大家能夠“覺醒”。期望大家能夠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爭做文明模範,讓文明之花在大家身邊綻放!

您正在瀏覽: 做家庭文明小模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庭文明小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