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車禍猛於虎”,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我曾經看過一則報告:“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人死於車輪底下。”平均每年由於交通事故死亡的就有上百萬人,又有許多人因車禍而導致終生殘廢。一場場車禍令我們膽戰心驚,一個個美滿的家庭就這樣破碎。千萬不要以為這一起起的事故與“我”無關,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道路交通的參與者,交通事故就在你我身邊。 

  我們在痛恨車禍的同時,又不得不接受這樣一個事實:亂闖紅燈、酒後駕車、疲勞駕駛、超速行駛、橫穿馬路、跨越護欄……恰恰就是這些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陋習為悲劇的發生埋下伏筆。無數慘痛的事實一次次的給我們敲醒了警鐘,導致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們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和駕駛者缺乏“文明”二字。 

  安全出行,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再生,也不會重來。俗話說:百善文明為先,萬思安全最重。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身體力行,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參與交通環境建設,做到文明出行。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嚴格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要看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不要為自己闖紅燈沒被車撞到而沾沾自喜;走路要走人行橫道,不要為自己的跨欄后沒被車撞而感到慶幸;未滿十二歲的兒童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不能在馬路上三五成群的玩耍嬉戲,佔用機動車道;文明候車、乘車,不爭不搶;乘坐公共車輛,在車輛行駛時要拉住扶手,頭、手不能伸出車窗外,以免被來往車輛碰擦……。“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這是父母每天的期盼。為了父母,更為了自己,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己的生命。 

  文明從我做起,讓我們改正那些不文明、不安全的行為,養成文明走路、文明乘車的好習慣,相互禮讓,營造車讓人,人讓車、車讓車、人讓人的文明出行環境,為營造一個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環境出一份力,也為自己的道路交通安全增添一份保障。只要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讓文明出行之風吹進千家萬戶,讓中國沐浴在文明的春風裡。

您正在瀏覽: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我做起,爭做文明小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