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標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標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你們好,輕鬆的寒假到了,老師和同學們都很高興,勞累了這麼長時間,也該好好休息一下了,在這個寒假中,同學們都會在屋外玩,但是,同學們有沒有注意到身邊的危險呢? 

  寒假中,同學們大多會出去玩,但是,看似安靜的馬路上,卻有着很大的傷害。 

  在馬路上,汽車、自行車、摩托車……各種各樣的車輛在馬路上來來去去,稍不留神,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你看,這位小同學在做什麼?他在翻越護欄!這樣多危險啊!不僅給馬路上的車輛造成了危害,還給自己帶來了不必要的損失,這樣多不好啊!一不留神就會造成可怕的傷亡事故。你看,那兩位同學又在幹什麼?他們在手拉手騎自行車,這樣也很不好,若離得太近,一不小心就會發生碰撞,造成傷害,若離得太遠,就會造成自行車傾斜,雙方同時落地,造成更大的損失!像這樣的事故還很多,比如:闖紅燈、超速駕駛、超載……等等。 

  來自北京市交管局的統計數字顯示,2003年,北京行人事故為901起,死亡218人;從2004年1月至2005年7月,北京市共發生行人事故842起,死亡200人,傷703人,直接經濟損失726萬多元。財產損失可以量化,而生命代價卻無法計算。 

  你們看,看似小小的傷害,卻能造成如此巨大的損失!他讓無數的人類失去了自己的財產,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失去了自己最寶貴的生命……所以說,我們要愛護生命,不要早早的為生命畫上一個句號。 

  因此,我們要行動起來,把我們的城市建造的更美好,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安全。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信息學校的一員。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信息人吧!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標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