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連綿不斷的一場細雨結束了炎熱的夏天。雨過天晴,晚霞如煙如霧一片紅雲,似嬌似羞千姿百態。早晨起來清爽無比,一縷秋風飄來陣陣果香,如痴如醉許久方醒:啊!秋天在無聲處又來到我的身邊。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節,不僅因為它內涵豐富,也不僅因為它給人收穫的喜悅,更重要的是,它總能在無聲處給人以教悔。

  秋天,是一個教人感恩的季節。秋天的田園裡,波濤翻滾的稻田,一望無際的青紗帳,漫山遍野的蘋果、梨、葡萄、桃、核桃、栗子、柿子、棗……所有成熟的作物都垂腰枝彎,以謙遜的姿態,默默地向孕育了自己的大地表達着無聲的感激和敬意。

  秋天,是一個教人敬畏的季節。深秋時節,那飄零的落葉、秋蟲的殘鳴,以及陣陣蕭瑟的秋風,無不使人更加感嘆:冬天快要來臨。觀時令之變遷,思歲月之流轉,感天地之悠悠,嘆人生之短暫,於是心生敬畏。

  秋天,是一個教人豁達的季節。中秋皓月當空,以其圓滿昭示人間世事並非長存缺憾;七夕雙星,以其聚散點悟世人歡悅與痛楚永遠相伴。盤古開天地,月自圓缺星自聚散,圓缺聚散之間,教人得意淡然、失意坦然,以和諧、豁達的心態體味輪迴的悲歡、世事的變遷。

  秋天,是一個教人期待的季節。秋高氣爽、秋色繁忙、秋風凄凄、秋收境闊,在這無邊無際的秋意里,感受秋天,更多的是感受一種心境。於是,與秋天一起,用心期待冬的深蘊、春的復萌、夏的繁盛。歲月滄桑、星移斗轉,期待生命的又一圈年輪。

  河北省元氏縣槐陽實驗學校初一學生  王思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