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5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可愛的蠶寶寶

  蠶寶寶已在我家住了一周左右,可是,它和我已建立了美好的友情。

  蠶寶寶可愛幾極了,身子小小的,一扭一扭,雖然它冷冷的,但我很喜歡撫摸它,因為它有光滑的身軀。我常常把它放在我的手上,媽媽卻一碰也不敢碰。蠶寶寶跟我一點也不陌生。才過了一個星期我已經知道它喜歡自己去吃邊上的桑葉,我常常為它擔憂,可看見它大口大口地吃着我精心準備的桑葉,心裡美滋滋的。

  桑葉已經被蠶寶寶吃的這裡一個洞,那裡一個洞,我希望蠶寶寶不要變成飛蛾,因為那樣一點兒也不可愛,希望它在我們家多住一會兒。

  九蓮小學

  四(1)班 董佳怡

  花朵之旅

  花朵,人們給予她的評價是美麗,迷人,嬌嫩。我們今天就是要去花朵里瞧瞧。

  在花朵里有一張晶瑩剔透的水床和一個用花蜜做的柜子,我很驚訝,裡面竟沒有一個人。我又走進了一朵沾着露珠的月季花,我看到有許多跳着優美舞蹈的花仙子,我想:這大概是花仙子的學校。我靜靜地看着她們跳着吾,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我醒來時,已躺在一張柔軟而舒適的大床上,我看見了一個個善良而美麗的花仙子,忙忙碌碌地為我找葯治病。心裡流出一股暖流。

  九蓮小學

  四(1)班 董佳怡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200字

春天到了,可愛的蠶寶寶在我家出生了。它們一出生全身都是黑色的,大約過了2個小時,它們就會吃桑葉了。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喂蠶寶寶。我非常喜歡蠶寶寶。大約過了幾天後,它們就變成黃白色的,它們的屁股後面有一個尾刺,它們的腳上有吸盤,就能把桑葉緊緊地吸住。蠶長得非常像毛毛蟲,它的身體由11節組成,我家最長的一隻蠶有6厘米,又白又胖,蠶寶寶扭動着身子就像正在跳迪斯科,非常有趣。爸爸和媽媽還幫蠶寶寶採桑葉呢。蠶寶寶一天到晚都在吃桑葉,嘴巴動個不停,它吃桑葉時  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就像小雨點落下來的聲音,這種聲音真動聽。它們的絲還能做成絲綢和蠶絲被呢!我的蠶寶寶真可愛!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300字

 我的同學送給我三隻蠶寶寶,我特別喜歡它們。它們只只可愛,身體胖乎乎的,光溜溜的,腦袋是淡綠色的,也是光溜溜的。這三隻蠶寶寶很乖,總愛躲在桑葉下面,我想,它們一定很害羞,怕別人看見自己光溜溜的身體,想把桑葉當衣服穿。有時,我會用小棍逗它們,它們會慢慢地活動身體,就像在跳舞。這時,我壯大膽子用手摸了摸它們,它們的身體可真軟呀!聽媽媽說:“別看蠶寶寶個頭小,對人類卻有貢獻。蠶吐出的絲可以織成布,然後做成衣服,穿在身上非常舒服,也很精美。蠶也非常勤勞,有一句詩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說的就是它們長大后一直吐絲,直到死去。

  聽了媽媽的話,我真希望我的蠶寶寶們快快長大。我會用它們吐的絲給它們做件衣服,這樣,它們就不用天天躲在桑葉下面了。

  北京市海淀區上地實驗小學二年級 王雨萌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450字

  最近,我們家養了幾條蠶寶寶。真可愛!

  蠶是一種爬行類的昆蟲,分為虎斑蠶和白蠶,它們的外形和習性都很像毛毛蟲,蠶有八個環節,每節上有兩隻足。可尾巴末端卻長着一根“刺”,看上去很嚇人呢!其實蠶寶寶很溫柔,就愛吃桑葉,沒有攻擊性。

  你別看它表面看上去不愛吃東西,但它可是個“大胃王”哦!

  只要你放上一片葉子,它就會爬過來,大口大口地吞吃着桑葉,吃了一會兒就爬到別的葉子上了,可能在嫌棄這片桑葉太小,不夠吃吧!蠶雖然吃的很多,但誰也看不出它愛吃“飯”,你瞧,一個苗條的身子,一身黃黃的皮,好像瘦老頭兒似的,吃的多,拉的倒少,每次才排幾粒糞便呢。

  有一次,我忘記喂蠶了,過了一天才想起來,我忙打開蠶兒的家,哎!你瞧,一個個一動不動,真可怕!我忙把舊葉子換掉,放上新葉子,它們像找到“救命解藥”似的,馬上爬到葉子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沒一會,一片葉子都沒了!他們一個個找了個位置休息去了,飢餓的力量真可怕!我下次一定要按時喂飯!

  可愛的蠶寶寶為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非常感謝這位“大胃王”先生給我的快樂!

  連雲港市師專一附小五年級:飛旋的海豚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800字

  今年暑假,我到農村去玩了幾天,體驗了一下養蠶的滋味。

  我的奶奶家養了幾大筐蠶。每一隻蠶都白胖胖的,笨拙的身子一拱一拱的,有趣極了。

  奶奶要去給可愛的蠶寶寶採桑葉了,我急忙也穿上鞋準備一起去湊湊熱鬧。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哇,不看不知道,一看下一跳。這裡的桑樹可多了,一棵棵,一片片,一叢叢,很有規律的生長着。“快來呀!月月,開始‘幹活’了。”奶奶大聲叫着我。“哦,來了。”我迅速跑了過去。我捲起袖子,小心翼翼地抓着樹上的桑葉。這種葉子毛茸茸的,一片一片,綠茵茵的。

  “唉呀!好疼。”我大叫了一聲。原來我一不小心,被一根刺划傷了。奶奶看見了,急忙帶着我趕回了家。一到家裡,奶奶便找來一張創口貼,輕輕地幫我貼在了傷口上。再看看蠶寶寶,它們正爭先恐後地吃着我們剛才給它們採的桑葉呢!“沙沙沙沙……”看着蠶寶寶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的傷口彷彿已經痊癒了。

  不是我說,養蠶還真的很麻煩,先喂桑葉,在除臟物,然後等着蠶“換衣服”,接着捉亮蠶,最後還得把蠶放在稻草上,讓它自己織出一個個絲棉。

  就說“捉亮蠶”吧!把一隻只餵飽了的蠶寶寶拉出來,對着陽光一隻只地仔細地看。如果發現這隻蠶開始發亮了,那就證明這隻蠶已經到了吐絲的時候,得讓它“上樹”了。相反,如果它還是青綠色的,那就放回原處,繼續喂桑葉。我才幹了幾十分鐘,就失去了耐心,不想幹了。再想想奶奶她們,得辛辛苦苦地把幾羅筐蠶都一一看完才能休息。那個累呀!不提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隨着奶奶的細心照顧,終於用一筐筐小蠶換回了一批批“蠶裹”。奶奶把這些白嫩嫩的“蠶裹”拿去賣了,甚至還換回了幾百元錢呢!

  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是呀!一根根蠶寶寶們由生到死,除了向人們要了幾片桑葉外,又多了什麼呢?再反過來想想看,蠶對人們的貢獻有多大:蠶吐出的絲可以做成絲棉,穿在身上暖和極了。人的生活中少不了絲棉。同學們,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蠶這種捨己為人、默默無聞的精神嗎?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趙永超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可愛的蠶寶寶

  趙永超

  開學前夕,媽媽的朋友送給了我幾隻蠶寶寶,我每天都看它,喂它桑葉吃。看着它一天天長大。

  蠶寶寶的樣子十分可愛,胖乎乎的身子像條海腸,它有一個大大的腦袋,一張能吐絲的嘴,它有三對前足和五對帶吸盤的後足,它的吸盤可厲害了,可以貼住所有的東西,蠶寶寶的美餐是桑葉,蠶寶寶吃桑葉的時候可好玩了,每一口從抬頭開始吃到低頭,一上午一大片桑葉就被它吃光了,吃飯的時候還帶着配音,沙沙的響聲可好聽了,每次吃飽以後都會把頭抬得高高的,好像在對我說:“我吃飽了。”

  蠶寶寶每天搖頭晃腦的在桑葉舞台上跳舞,有時七八隻蠶寶寶聚在一起像是在開會,好像在說:“比一比,看一看,誰長的大呀!”那場景十分可愛,把我和媽媽逗得哈哈大笑,真是有趣極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蠶寶寶吐出來的絲是那麼細,那麼長,那麼光滑,吐出來的絲人們用它做漂亮的衣服和暖和的蠶絲被,蠶寶寶真是太偉大了!

  蠶寶寶吃了桑葉吐出了絲,真是太神奇了!我非常喜歡這些可愛的蠶寶寶。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700字

  從樂園出來,我們看見了賣蠶的大娘,於是媽媽買樂20隻蠶寶寶帶回了家。蠶寶寶在我們家安家了。

  蠶寶寶的樣子非常可愛。你瞧它,全身白白的,條形,一段一段的,每一段的兩側都有一個黑色極小的圓圈,每側各8個。眼睛跟身上的圓圈完全一樣。它們還有一張褐色突出的嘴,頭上有很多皺紋,皺紋微黃,頭的下面一共有6隻靈活的小爪,每側各3個,就相當於人們的手。後面一共有8隻足,左面4個,右面4個。它們身上的最後一段上面有一個小角,小角的頂部不是那麼尖,稍微有些平,而且非常軟,很好玩。它們總是揚起頭,好象在尋思什麼。每當找到桑葉,就大口大口地吃起來,而且是沿着葉子的邊兒吃,動作各不一樣,吃得白白胖胖,貪婪得可愛,真像一個貪吃的小寶寶。

  人長大了就要換一件大一些的衣服,蠶也一樣??它們要蛻皮。蛻皮,對於蠶來說,真是太困難了。它們要想盡各種辦法把皮蛻掉。有一隻蠶寶寶就剩下最後一點兒沒蛻掉,你猜,它用了什麼辦法?這種方法太巧妙了??把蛻下來的那部分壓在腹部,然後把另一部分從皮里使勁往外拔。大約過了半小時那隻蠶寶寶終於把皮全都蛻完了。我還高興地獎勵它一片嫩綠的桑葉哩!

  蠶爬行的時候,先把屁股往前撮一下,然後,後退往前爬,接着,前面的足帶動身字爬一步,如此向前。它們就是這樣爬行的。通過仔細觀察,我發現蠶的足下有吸盤,能吸住東西,屁股上有絨毛,我把它們拿起來,就會發出“嘶嘶”的聲音,拿起它可不容易。

  在蠶寶寶大口大口吃桑葉時,就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像外邊下小雨的聲音。吃飽了,在尾部就會排出黑色規則的顆粒。聽說,蠶寶寶從繭子里出來,變成了一種蛾,這種蛾不會飛,而且活的時間很短,過幾天就會慢慢死去了。

  啊!我真喜歡這些可愛的蠶寶寶!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400字

四年三班 

  庄煒驍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我們班掀起了一陣養蠶的熱潮。我也如獲至寶得到了幾隻可愛的蠶寶寶。 

  蠶寶寶實在是太可愛了。一條條蠶寶寶長得又粗又壯,白白胖胖,身子透明,就像一根根小小的蓮藕似的。蠶寶寶的眼睛非常小,就好像是兩顆黑芝麻。小巧玲瓏的嘴巴吃東西一拱一拱的,很可愛。你把它放在手心裡,它不會咬人,也不會亂跑,只會扭動着自己那肉滾滾的身子。 

  蠶寶寶最愛吃的東西是那新鮮翠綠的桑葉,只要見到鮮嫩的桑葉,蠶寶寶就會一頭紮下去猛吃,一點兒也不客氣,難怪叫“饞寶寶”。就這樣吃了幾天,蠶寶寶就一動不動地躺在那邊,好像死了一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它們是在蛻皮。聽科學老師講,蠶寶寶經過幾次蛻皮以後,就會吐絲,然後把自己包裹起來,變成蠶繭,蠶繭又會變成蠶蛹,蠶蛹又會變成蠶蛾,蠶蛾生出了許多蠶卵以後就會死去,這就是蠶寶寶奉獻的一生。 

  養蠶的日子裡我過特別快樂。以前我早上都想睡懶覺,可是現在我每天都一大早就起來幫蠶寶寶打掃房間,還用尺子量一量它們的身子,看它們是不是又長高了,再從冰箱里拿出新鮮的桑葉給蠶寶寶吃,看着它們開心地吃了起來,我也開心地笑了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200字

我養了許多可愛的蠶寶寶。它有一張大嘴巴,有一雙比芝麻還小的眼睛,它的身子一節節的像一個連環套,它有八個小腳丫。 

  它們可有趣了。他們吃飽了,就在葉子上搖頭擺尾地跳起舞來,好像把葉子當成了小舞台,展示自己的才藝。當我把葉子放在離它們很遠的地方,它找不到就抬起頭來尋找可口的桑葉。有一隻蠶真可憐,都被別的蠶壓在底下,沒法吃食物,躺在葉子下面只能一口一口地吃。每次換葉子的時候,它們還當了幾次空中飛蟲呢! 

  它們餓了沒吃的時候,都搭在一起。蠶寶寶們都圍在一片葉子上,它們好像在開蠶寶寶大會呢!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400字

  前幾天,媽媽的同事送來了幾隻蠶,它們那白白胖胖的身子,那黃黃的嘴巴,真是可愛極了。

  蠶媽媽長得又白又胖,看上去就像是一小截鞭子,摸上去非常光滑而有彈性;而蠶寶寶呢,身體卻為略黃,身子乾癟,看上去好像要老了似的。它們還有一張像黃豆粒似的嘴,別看它們嘴小,吃起桑葉來可厲害啦,只要它們吃的時候,它們的嘴就像十幾台“收割機”,不多久就吃完。

  蠶媽媽吃飽時,總要在葉子上面慢慢來回走動,樣子十分悠閑。而蠶寶寶吃飽時卻互相嬉戲玩耍,有的蠶寶寶爬到另一個蠶寶寶上,有的兩三個圍來圍去。拼成的行狀橫七豎八的,十分有趣。有時還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用葉子搭了一座“山”。一隻蠶媽媽過了“山洞”,慢慢爬上“山”,它的神態小心謹慎,開始時還用腳點了點,好象看看“山”會不會塌下來。緊接着,另一隻蠶媽媽也上了“山”,第一隻蠶媽媽見沒有什麼危險,就和那一隻蠶媽媽一起尋食。“山洞”里的小蠶寶寶聽見蠶媽媽的腳步聲,都嚇得渾身縮成一團,好象在喊:“救命!救命!”一旁的我被逗樂了。

  這些蠶兒為我鬧出許多笑話,為我增添了很多樂趣。我喜歡這些蠶。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900字

  可愛的蠶寶寶

  盼望着養蠶的時間又到了,同班同學送給我八隻已經出殼的小蠶。此時,小蠶黑不溜秋的身子,象幾隻小螞蟻,在桑葉上面靜靜的獃著。爸爸幫我找來了一個化妝品包裝盒,把上面的蓋子剪了,我們給蠶寶寶安了一個舒適的家。

  去年,我和爸爸一起在家門口的小花鋪里種了四棵桑樹,現在已經長了很多很多嫩綠的葉子,我決定要用最新鮮的桑葉餵養我的蠶寶寶。看着蠶寶寶吃着鮮嫩的桑葉,我開心極了!

  每天放學,我第一關心的就是我的蠶寶寶們了,看看它們有沒有長大,桑葉有沒有夠吃,它們的家有沒有糞便,如果髒了,我就給它們清理乾淨。更換桑葉,清理蠶寶寶的家成為我每天最快樂的一項工作。

  漸漸地我發現,蠶寶寶越長越大了。一開始,蠶寶寶們只要一片桑葉就夠它們呆在上面了,到後來要放三、四片葉子才夠它們吃。其中有兩隻蠶寶寶長得特別快,胖乎乎的身子,食量很大,一隻蠶寶寶一天就能吃掉兩片桑葉。媽媽說吃得多就長得快,它們的競爭能力很強。我還發現,每當蠶寶寶變大之前,它們都要艱難的脫去身上的皮,頭上的殼。脫皮是從它們的嘴巴開始的,先是把嘴巴上的硬殼脫去,然後從頭部往尾部脫皮。有一次,我發現一隻蠶寶寶的皮一直掛在尾部,好象阻礙了它的行動,我就用棉簽壓住它那褪下的皮,幫助蠶寶寶成功的脫皮。

  蠶寶寶的食量越來越大,身子也長得越來越長,包裝盒顯得很擁擠,爸爸找來了一個更大的盒子,我幫蠶寶寶搬了一個“新家”。沒過幾天,那兩隻最大的蠶寶寶停食了,它們有時靜止的在那抬着頭,似乎在想着什麼,有時又四處爬動,好象要找什麼東西似的。媽媽對我說:“這兩隻最大的蠶寶寶要準備吐絲結繭了,得另外找個乾淨的地方讓它們安靜地吐絲。” 我把它們移到了另一個小盒子里,讓它們能儘快的適應新環境。第二天上午,當我從學校放學回家衝過去看它們的時候,那兩隻蠶分別找了一個角落正在那裡努力地工作呢!

  又過了幾天,其他幾隻蠶寶寶也陸續的開始吐絲了,一個個潔白的、象小蛋一樣的繭,分佈在盒子的各個角落。爸爸告訴我:“蠶寶寶吐完絲結完繭就要開始新的生命了,它們會變異成蛹,蠶蛹在繭里休眠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后又會變成蛾,蛾就會從繭里出來,通過交配產卵后死去。”

  這次養蠶的經歷,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了解了蠶寶寶的生長和生命進化。我想如果明年我再養蠶,一定會發現更多有關於蠶寶寶的知識。

  2009年3月21日 作者:曉妍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300字

我養了九隻可愛的蠶。 

  前幾天,我買了一盒蠶卵。我盼啊盼!蠶卵終於漸漸地露出了又黑又小的蠶寶寶的頭,我激動地一蹦三尺高。到了中午。九隻蠶都慢慢地爬了出來,它們像一隻只小螞蟻,東張西望地看着這個陌生的世界。於是,我按老師教得方法,用軟毛刷把蠶掃到桑葉上。我很想看看它們有幾隻腳?怎麼吃桑葉?卻一直看不清楚,它們實在太小了。 

  過了幾天,我突然發現蠶寶寶不吃桑葉了。我以為它們死了。我淚汪汪地去問老師,才知道蠶一生要蛻四次皮,蛻皮前它們都不吃不喝,每一次蛻皮后,它們都會變得更強壯,更結實了。經過了那漫長的四次蛻皮,我的蠶寶寶終於變得又白又胖了。又過了幾天,蠶寶寶那雪白的身體又變成淡黃色的,像透明的玻璃棒一樣,可以看到裡面一條黑色的“線”。它們快要結繭了。 

  我多麼渴望我的蠶寶寶快快長大,變成一隻只潔白無暇的“蝴蝶”。
回目錄

可愛的蠶寶寶作文700字

可愛的蠶寶寶

福建順昌實驗小學

  

  四年(3)班 

  官言之

轟隆隆……,一陣春雷響,把我家那芝麻大的蠶卵驚醒了,只見它們伸伸懶腰,打了個哈欠,從卵里慢慢爬出來了,我見了,真高興,忙給它們吃桑葉。蠶匾里,蠶寶寶如細浪蕩漾,爭食着那又香又嫩的桑葉,發出一陣陣細雨輕風般的“沙沙”聲。

突然,有一天我發現蠶寶寶不吃也不動,正傷心着,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傻孩子,別著急,那是蠶寶寶準備蛻皮長大呢!瞧,它蛻皮那痛苦的樣子,真讓人心疼。”一天過去了,又一天過去了,蠶寶寶漸漸長大了,身子長的又白又胖,可淘氣了。

有一回,我給了些不新鮮的桑葉,誰知它們慢騰騰的爬過來嗅了嗅就爬開了。我假裝生氣說:“你們這些小淘氣,真拿你們沒辦法。”

又過了幾天,蠶寶寶長的更加白胖了,我認為它們該懂事了,可是,它們還是那麼調皮。有一次,我看見一隻蠶寶寶又黃又瘦,覺得要給它增加營養,於是,我開了“小灶”,多拿了些桑葉單獨給它吃,可是,其他同伴看見了,都過來爭搶。這時,我自言自語說道“你們這些小壞蛋,一點謙讓精神都沒有。”

又過了些日子,蠶寶寶漸漸縮短變黃,開始吐絲結繭蓋新房了。我問媽媽:“為什麼蠶寶寶要把自己裹起來呢?”媽媽把秘密告訴了我:“因為蠶要變成蛾才能產卵呀!”

一個星期過去了,繭子里飛出了一隻又一隻的飛蛾,這些小飛蛾過了好些天,果然產出了芝麻大的蠶卵,可是,他們卻相繼死去,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我喜歡這些蠶寶寶,因為他們調皮、可愛,最重要的是,他們吐出的絲還可以做出做漂亮的衣服、提包、絲巾……。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查找更多可愛的蠶寶寶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