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家 

 天色越來越暗了。 

 拉里把帽檐用力往下拉了拉,又在風雪中加快了腳步。早就過了晚餐時間了,可是他知道,孩子們一定還沒有吃飯,煙囪會時不時地再冒出幾縷煙,那是妻子麗莎在為他把飯菜放進鍋里加熱。“我親愛的家人還在餓着肚子等我吃飯,”他想,“噢,我應該再快一點。” 

 拉里想起有一年,也是這個時候,工地上有個臨時搭起來的棚子被風颳倒了,工頭要求所有人留下來再搭一個。那天他餓着肚子把活兒幹完再匆忙往家裡趕,剛進門麗莎就抱住了他,卻什麼話也不說。“噢,我還記得當時她眼睛紅了一圈,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回憶着,“還是孩子們告訴我,她見我那麼晚還不回來擔心極了。咴,我向她保證過,這種事將來不會再發生了。”拉里使勁把袖子捋起來一點點看了看時間,“天吶,”他緊了緊領子,“已經這麼晚了!麗莎又該擔心了。” 

 “嘿,Mr. Larry!這麼晚才回家呢?”住在西街的老漢史密斯先生跟他打了個招呼,他沖史密斯先生揮了揮手算是回應。“真是個幸福的人!上帝祝福他!”拉里看着史密斯蒼老卻愉快的笑臉,心裡有一點溫暖。 

 “哦,看吶,那不是小狗瑞歐嗎?”拉里抱起幾乎凍成雪球的狗兒,“啊,瑞歐,你怎麼不回家呢?你現在一定又冷又餓吧?噢,你的主人瓊斯太太真夠狠心的!來吧,我帶你上我家去,給你來幾片香噴噴熱騰騰的火腿肉怎麼樣?”瑞歐舔了舔拉里的臉,鑽進了他懷裡叫了幾聲。“喲!你這淘氣鬼!”拉里用手指點了點它的鼻頭。 

 一陣更猛的風吹來,像是冰刀子刮在拉里臉上。他摟緊懷裡的瑞歐——小傢伙已經全身暖烘烘地睡著了。突然,他看見了奧萊廣場上的大笨鐘,精神不由得為之一振:快到家了,快到家了!他彷彿能看見麗莎圍着圍裙在廚房裡開心地忙碌着,孩子們歡笑着在桌前準備吃飯。可是風勢愈發大起來,拉里不得不停下腳步在路邊小店的屋檐下歇會兒。“再加把勁兒,就要到家了!”他看着熟睡的瑞歐,有像是說給自己聽,“可不能再讓麗莎擔心了。上帝一定會保佑我們的,阿門!”他在胸前畫了一個十字,又低頭踏進雪地里。 

 那熟悉而溫柔的燈光從窗戶里偷出來,拉里哼着《回家》,輕輕地叩了叩門。“Hello?”麗莎從門邊探出了腦袋。“Hello!”拉里擁住了麗莎。“Oh,my dear!你可算回來了!”麗莎開心地尖叫着。“爸爸!快來快來!我們吃飯吧!”孩子們叫着拉里,把餐碗敲來敲去。“來了來了!哦,對了!等等……”拉里感覺到瑞歐的小腦袋不安分地拱來拱去,他把它抱出來,“看!小狗狗瑞歐!麗莎,給瑞歐來幾片火腿肉!” 

 “那麼,我們,開飯吧!” 

 歡笑聲透過黑夜傳得很遠,溫暖地劃開了這個下雪天。

您正在瀏覽: 回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