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池宇豪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

  課文講述了12歲的周恩來來到瀋陽讀書,聽到了伯父說“中華不振”,後來他在租界里看到了一個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有理沒處說,這時他才真正體會到了“中華不振”的含義。於是,他立下了遠大的理想:“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讀書目標。

  讀完這篇課文,我深有感觸,以前,我讀書的目標是渺小的,總認為讀書只要成績好就可以了,學習不就是為了長大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掙更多的錢,以後過上好日子,養活父母,報答他們嗎?現在,我來到了城裡讀書,周圍的有些同學,吃好,穿好,玩好,上課卻不認真聽講,不是分神,就是玩小動作,作業不做,課文不讀,生活中只有吃、喝、玩、遊戲,學習沒有什麼目標。讀了這篇課文,從中我感悟到:只有創造一個全新的中國,一個繁榮昌盛的中國,一個富裕文明的中國,才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和諧安閑,讓全世界的人對中國刮目相看!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富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文明出自己的一點力。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