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的理想狀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理想狀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忙”是這幾年對於周邊人群生活狀態的切膚之感。忙工作、忙應邀、忙理財、忙考試……“忙”就這樣理直氣壯地成為了人生規律。這是一個競爭的時代,如不能積極進取,就會一不小心陷入被時代拋棄的尷尬境地。隨着“忙”字的越演越烈,財富來了,權力來了,地位也來了,這些都是“忙”字在好運關照下的戰利品。但有了財富、權力和地位,“忙”字並沒有減輕負擔,反而更加勢不可擋,或陷入深深困境,或早已駕輕就熟,人就這樣迎來了期盼已久的輝煌。這樣的現象也可以用人在追求當中,其表現並無本質不同來理解,奮鬥本身就是大同小異的事情。 

  從另一個方面來說,中國傳統文化在教育國民應對貧窮方面有一整套哲學,“安貧樂道”、“知足常樂”是傳統背景下不變的信條,面對現代社會這種追逐般的人生卻失去了人文精神支撐。“貧”不足以偉大,甚至是困擾,而“富”又是一個怎樣的概念,怎樣去看到一個更好的詮釋。“富”應該不是膚淺、不是罪惡、不是背離,應該也是人生追求的目標。但“富”帶給人的生活方式是多麼的不確定,可以富得淺薄,也可以富得高貴。何清漣在中國問題報告《現代化的陷阱》中,提出了人在財富面前的道德困窘,“除了錢以外什麼都沒有”是一種可怕的現象。人活着的理想狀態是什麼?應該是物質和精神的雙重成熟吧,這也是我的一種美好願望。

您正在瀏覽: 人的理想狀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理想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