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標籤: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作文 中華之崛起作文 無能作文

  當我看見種種不平等條約之後,咬牙切齒。當我看見巨額賠款時,心如刀割。當我知道鴉片戰爭的殘酷之後,我不僅恨英、法、日、美、俄等侵略國,還恨昏庸無能的清朝!魯迅不是有一句話嗎?“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為什麼呢?只要你讀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之後就會明白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周恩來十二歲來到瀋陽,始終忘不了大伯接他時所說的話,要去看一個究竟。周恩來在租界地里看見了一位衣衫襤褸的婦女的親人被洋人的汽車軋死了,卻無處說理,周恩來才體會到了“中華不振”的含義。周恩來是一個有遠大志向的人,他說出了振聾發聵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是清朝昏庸嗎?是的。是清朝無能嗎?是的。如果沒有孫中山、毛澤東、周恩來等革命先驅者、領導者的話,那“中國”一詞只能在歷史書中出現了。

  讀完這一課,我不禁想起剛剛發生的事情:釣魚島事件。釣魚島及其附近島嶼、海域,不僅蘊藏着大量的石油資源,還是天然的避風港灣和飛花魚的盛產地,太平洋的“黑潮”給氣帶來了大量的魚,台灣省蘇澳、基隆兩地的居民,靠此漁區生存。釣魚島歸屬中國的最早的文獻記載可追述到明朝的永樂元年,在《順風相送》中稱其為“釣魚嶼”。

  清末時,日本就想竊取台灣及其附屬島嶼(包括釣魚島)。趁甲午戰爭中國敗局已定,在簽定《馬關條約》之前搶去了釣魚島。

  二戰時,美國在《開羅宣言》中說:日本所有竊取中國的領土(包括釣魚島)必須歸還中國。《波茨坦公告》中說:《開羅宣言》必須實施。當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時,也就是說釣魚島已歸還中國。

  後來美國在朝鮮戰爭中看到了中國的實力,便在《日美歸還協定》中強硬地把釣魚島也稱為“歸還區域”歸還日本,中國強烈指責。

  日本對中國還有一種心理優勢。日本認為,二戰戰敗,是敗於美蘇,並非敗於中國。如今又一再挑起事端。是中國昏庸嗎?不是。是中國無能嗎?不是,而是中國還不夠強大!

  如果問我為什麼而讀書,我會說:“為中華之壯大和富強發展而讀書!”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昏庸、無能、不夠強大——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