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1917年,周恩來中學畢業,在同學和老師的幫助下,籌到一筆日本留學的經費。表現了周恩來是一個愛讀書,愛學習的人!因為周恩來從小就立志讀書,現任第一代總理!

  本篇課文講的就是周恩來少年時代在外國租界里目睹了中國人在租界里受洋人欺負,圍觀的中國人都敢怒不敢言。頓時,周恩來感悟到中華不振的含義,從而立志要為振興中華而讀書。

  一個十二歲的孩子竟然有如此抱負和胸懷!博得了魏校長的喝彩:“好哇!為中華之崛起!有志者當效周生啊!”他的愛國心,多麼強烈啊!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從小立下遠大的理想,刻苦學習,做一名對祖國有用的棟樑之才!

  湖南長沙長沙縣實驗小學五年級:bb597843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