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5課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5課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周恩來12歲的那一年自己一人離開了住了那麼久和有鄉念的家鄉。 

  周恩來離開了他獨自一人生活的家鄉,來到了他伯父家,一下火車,見到他伯父指着的地方,就是(外國租界地),伯父還說了叫他沒有什麼事情的話,千萬不要到那個地方去玩,惹出禍來就可糟了。 

  不久,周恩來進了關東的小學,學到了很多的知識。 

  有一天,一個風和日麗過後的晚上,周恩來背着大伯,和一些要好的同學們一起闖進了外國租界地,見到了一些黑頭髮.白鼻子的洋人和一些耀武揚威的巡警,他們一起走在半路上,見到了一個婦女,身邊還有一個得意揚揚的洋人,一問才知道,原來那個婦女的親人別那些洋人的汽車扎死了,那個婦女原本靠那個巡警幫她撐腰,懲處這個洋人,過了一會兒,誰知,那個巡警不但不懲處那個洋人,還把那個婦女訓斥了一頓,圍着觀看的中國人氣得緊握雙拳,可以又沒有怎麼辦,那裡是外國租界地,不能把他們什麼,只好勸勸那個不幸的婦女而已,回去學校以後,周恩來一聲不吭, 

直到那一天上修身課才把這個密解開。 

  校長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而讀書? 

  有很多同學回答,只有周恩來沒有搶着回答,有的說:“為吃飯而讀書” 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 也有的說:“為賺錢而讀書” “為明理而讀書” 

  校長注意到了,打了一個手勢讓大家靜下來,點了名讓周恩來回答,周恩來起了身,清晰而堅定的回答: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校長聽了為之一振!校長怎麼也沒有想到,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具有如此抱負和胸懷,校長又追問了一句為什麼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鏗鏘有力的話語,得到了校長的喝彩:“好哇,有志者當效周生啊!” 

  少年周恩來在那裡就已經認識到中國人不想受帝國主義的欺侮,就要振興中華,讀書,就以此為目標。

您正在瀏覽: 25課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5課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