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彈指一揮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指一揮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彈指一揮間   彈指一揮間,絢麗多彩的童年過去了,成長的腳步往往留不住美好的時光,12歲的到來,猶如一場“厄運”,同時又驚醒了我沉睡的心靈。   ——題記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  彈指一揮間。人生長河裡,我們要常常做出選擇,讓人生過得充實並且有意義。張開雙臂,我選擇博愛——一生無悔,選擇博愛,就是選擇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關心身邊的每個人,就是把自己的整顆心,用於對生活的熱愛和對世界的感恩。   還記得貝多芬說過:“扼住命運的咽喉嗎?”這句話有很深的含義,如果不仔細去體會,做深入研究,是體會不出來的。記得周杰倫在歌曲《東風破》中唱到:“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侯,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而如今琴聲悠悠我的等候你沒聽過……”這裡面就寫了時間的珍貴,時間就如曇花一樣,曇花總在夜裡開放,時間也一樣,一去不復返。人生就是用時間累積起來的。“昨日若不為,轉眼春光老。”“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可見時間的寶貴。“莫待無花空賞枝,“意思是說,不要等到花兒都謝了才去賞那空空的枝頭。我們可以錯過童年,但是若錯過了現在,你將一無所有。   昨天已成為過去,懊悔也罷,驕傲也好,昨天都無法重新來過;明天還是未來,憧憬也罷,期待也好,未來的日子還是個未知數,我們無法追回過去,我們難以預測未來,只有好好把握今天。   記住吧:只有一個時間是重要的,那就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彈指一揮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指一揮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