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課外活動時間,我們全班被安排到學校的草坪上去拔除雜草。 

  草坪上一派死氣沉沉的氣氛。無論是種植的草,還是與它差不多一樣多的雜草,都在連日的酷日與乾旱的煎熬下失去了活力,無力地伏在枯黃干硬的土地上。 

  我漫不經心地來回巡視着,尋找着還未被其他同學拔掉的雜草。 

  很快,我在一棵小樹周圍的裸地上發現了一棵小草。它是那麼小,大約只有七八厘米高,可能是那棵草夏末結的種子飄到這裡所萌發的。不過命運對它也太殘酷了,使它還沒有機會長大,就要在這嚴酷的天氣下慢慢死去。現在,它的大部分身體已經枯黃,只是在葉子上還有一兩絲淡淡的綠色。只是,它露出地面的一小段已經乾枯的根,仍然緊緊地抓住枯黃干硬的大地,就像一個垂死的人仍然緊緊的抓住僅存的一線縹緲的生還希望。 

  當然,這一切只是徒勞。我輕蔑地看了它一眼,就習慣性地彎下身去,抓住它的身體,向外拔去。 

  然而,令我驚訝的是,它並沒有像其它的草一樣就這樣被我拔出。我用力過後,它依然豪發未傷,那乾枯的根,依然緊緊地抓住大地。 

  我驚住了,沒想到一棵小小的乾草,竟有如此大的力! 

  我開始從新細細端詳這棵小草——尤其是它的根。它的根由於缺水已經變得非常干、細,就像一隻飢餓中的鷹的爪,仍然不屈地緊緊抓住生它養它的大地——或許它以為,只要再伸得深一點,就會找到水源,就會生存下去…… 

  我終於明白了。是一種偉大的力支持着它勇敢地奮鬥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那種力,源於對生命強烈的嚮往以及對希望不懈的追求。 

  我對這棵不起眼的小草肅然起敬。 

  但是,我仍然得完成任務。 

  於是這次,我鄭重地彎下身去,再次緊緊握住它的身體,使盡全身的力氣向外拔去。 

  幾秒鐘的較量,似乎那麼漫長。 

  終於,我還是贏了。我的整個身體由於用力過猛而被彈出去了好遠。 

  然而,我發現我並沒有把它拔出來,只是它在莖的底部斷開了,它那不屈的根,仍然死死地抓住大地…… 

  我並沒有再去處置它的根。因為我希望,明年春天,在一場春雨過後,那不屈的根還能再長出一棵小草——一棵同樣堅強的小草,與無數棵其它的草一道,共同構成一個更加燦爛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