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最可貴的情,莫過於家庭的親情。多少人熱情地謳歌它,多少人等到失去可它,才知道可惜。所以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它,因為家是難捨的親情,是溫馨的歸宿。 

  父親是家裡一座堅固的大山,母親是一條小河,山擁抱着小河,小河滋潤着大山,而我正是生在山裡,長在河邊的小樹。大山為我遮風擋雨,小河為我灌溉,大山和小河為我撐起一片濃陰,使我快樂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父親個性剛烈,不太愛說話。他這個人樣樣都好,就是脾氣壞了點。但是,他有時候也會豁然開朗,給我講笑話,經常逗得我捧腹大笑。看着我笑,父親也會開心的笑起來。但一會兒工夫,他就變得嚴肅起來。他經常講他從小到大走過的人生道路上的坎坎坷坷給我聽,他教育我要好好做人,不能做有違背良心的事。對於我的學習,他是不會多說什麼的。當我考試不理想時,父親總會說:“沒關係,你父親我在你這個年齡時,考試頂多60分而已,你這樣已經夠多的了。”說完,便默默地抽了一口煙。我知道,父親的那個年代,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父親的文化不高,他會這樣說,是想鼓勵我好好學習。有時候看着沉沒寡言的父親,心中總有些傷感,我想,他的內心世界,應該是很孤獨的吧。為了我們能過上好生活,父親每天奔波在外,有時候碰到不順心的事,他總會對我說:“等你長大了,總有遇到不順心的事的時候,到時候,你一定要自己處理,不能依賴別人,知道嗎?”看着父親為這個家所付出的一切,我感到了家的溫暖。 

  而母親呢,她是一個個性開朗的家庭主婦。她和父親的個性剛剛相反。沒事的時候,她喜歡和小孩子打成一片,有說有笑的。對於我的成績,她看得比什麼都重要。“這幾天考試了沒?考的怎樣?學習緊張嗎?”母親總是這樣詢問着我的學習,每天沒完沒了的問我,有時覺得她真的很煩,但回頭想一想:母親這樣也是為了我的前途着想,我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來對待她。母親教育我要好好學習,要記着:少壯不努力,老大徒上悲。雖然她很嘮叨,但是,她關切的一字一句,也讓我感到家的溫馨,家的愛。 

  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都發自他們慈愛的心。這無形的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的。 

  我要歌頌人世間最可貴的情——家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