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只剩下那一揮手的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剩下那一揮手的暖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只剩下那一揮手的暖 標籤:只剩作文 手的故事作文 揮手作文 揮手說作文

____親愛的,我愛你。 

 走在大街上,會經常地看見一些背影與你極似的人們,身形單薄,明麗的桃紅色T恤,蓬軟的黑髮。但是,只是極似而已。我從未認錯過人。 

 因為你有你的獨特的氣質,我銘刻在心裡。 

 距我最後一眼見你已有14天,整整的兩周。有時很想很想你,有時淡淡的想你——確是一直在想念。 

 我的心很小,裝得下的事很少,重要的人很少,所以你就更加更加重要。 

 中考這關,我很順利地過了,很順利地被這所重點高中正取。我知道你是A2,因為LHW在你們排隊交錢的那天告訴我說你排在她前面。我便想去學校,我多想再看你一下。但是家這邊有事,不能去。 

 不過也好,至少,接下來的三年我們還在同一個學校。還記得那次晚自習下課,我讓你陪我回家(那時我們還並不認得呢,呵),路上你問我考哪裡。我說,“應該是五中。” 當時我錯聽你說,“我反正是不上五中。” 我便想,你不上五中就是上一中吧?於是我告訴家裡我要改考一中。結果後來一次在路上碰着,你說你上五中,我才知道原來你那天說的是 “我反正是要上五中。” 

 也許這些現在說給你聽,你大都是忘了。但是我沒有。因為我們之間說過的話並不多,所以我把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清楚地記住,當想你時,再一點點回憶。 

 你笑起來很好看,真的。只是我只看過兩次。我要知足,兩次,已經夠了。 

 我知道,我在你生命里只是一個小小的路人而已,也許連路人也算不上。但我真希望你能記住我,就算是一個模糊的印象也好——記得曾經的曾經還有這麼一個我。 

  ____love at first sight. 一見鍾情。 

 那個早晨,那個微寒卻有陽光的冬日,那個一月十七。那天我愛你。我已銘記,一直一直,不管將來走什麼樣的路。 

 大概這些都算不上是愛。只是深深的喜歡,我卻總說這就是愛。 

 喜歡一個人很累,很容易受傷。特別是先喜歡的那一個。記不清是多久以前了,LA說她喜歡上ZHY,她問我:“你相信一見鍾情么?” 我說不信。那時的我,認為喜歡一個人的基礎是了解。LA一直說,“我不想再喜歡了,真的。但是我忘不了。” 我說,“有什麼不能忘記的?” 那些都是遇見你之前的事。遇見你之後,以往全部的規則都崩潰,為你樹立一個全新的,只為你的規則。 

 初中最後一個學期剛開學時,我最盼望的,就是每天晚自習下課。因為那時我便可以跑出教室,在走廊里,看你出來、下樓。——只覺得,多看一眼便是幸福。 

 後來,在我的努力之下,我們認識了。你似乎是知道的,我喜歡你。這句話我從未親口告訴你,我害怕一說,我們之間僅存的薄薄的關係也破滅了。 

 雖然說是一見到就喜歡了,不關外表,不關性格。但是後來慢慢的認知,你確是符合我原先設想的框架。我以為,這就是緣。只是我知道的太少了,經歷的也太少了。這是我第一次讓別人知道我喜歡他。所以我不知所措,只好遵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默默地喜歡你。 

 後來,有個同學告訴我,她說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我愣,不知道說什麼好——我當然是介意的。忽然便想起了LA。ZHY也有喜歡的人。我的處境和她一樣了,呵。即便是知道,也無法忘記。即便很累了,也無法忘記。再後來,我知道你喜歡的是一個初一四班的小妹子。以前我便很反感這屆初一的,知道這個我更是見一個初一的躲一個。我看見過你和她一起回家。看見過兩次。我還是沒辦法不去喜歡你。終是越陷越深。 

 我知道一個叫YCY的人。因為一個與你相同的動作,我記住了他。他家就在我家前面一點。很神奇的,我與他上學和回家的時間剛好契合。所以每天我都能看見他至少三五次。但是你,我卻想盡了辦法都見不着一次。你放學走太快,上學出門太早。我平時都是七點五十左右才到學校,有一次破天荒的七點三十不到來了,竟遇見你。 

 每次見到YCY,我都不自覺的想到你,見人思人。 

  ____再見,我想永不說再見。 

 最後再回憶一下中考的那幾天吧,那是我見你見的最頻繁的幾天了。 

 前一天看考場,我和阿皮一起去了學校。那個下午特別特別熱。進去看座位在哪裡,卻不許進樓。我們只能在太陽底下站着。我讓阿皮和我去政教處那邊躲一下太陽,結果邁了幾步又退回去——在廣場電視後面我看見了你。只是一個蹲着的背影,但是放心,我絕不會認錯人。阿皮無奈地看着我,那時在太陽下足站了二十幾分鐘。 

 我的考場在高中部六樓。上去時我邊走邊罵,怎麼又這麼高。到五樓時我又見一個影子,那是你呢。一個同學喊住我,問我考場在哪裡之類,我躲在樓梯口讓她過來,怕我過去被你看見。所以那時我便知道了你的考室在五樓。 

 直到第一堂考完。我和鄰考室的阿蘭一起下去。我去取車,等LHW,我站在車旁等,忽然便看見你走了進來。車庫很暗,也許你看見了我,但我裝作沒看見,與LHW一起出了去,並去交准考證。然後又見你。你很快地交了准考證,推着車。我說:“再看最後一眼吧。” 

 只是後來都有看到你。很多次。而最後一眼也是在最後一堂考完。 

 那時我和阿蘭和QQX一起。我和QQX取車,阿蘭在校門口等我們。我動作很慢,看到了你的車。高高地立在牆邊。我笑了笑準備推着車走出去。而我有看見了你。表情一如既往的呆。我已在向外走了,也退回不了,只好硬着頭皮上。我一手抱着書,一手推着車,很尷尬地看着你。於是。 

 你輕輕對我揮了揮手。然後我笑了,然後你走進去,我走出去,和QQX站在一起。你很快出來了,我故意和QQX一直說話,我看見你怪異地看了一眼我和他。我想和你一起走,只是不好意思了。已經是初中結束了,我再這樣又有什麼意思呢。 

 最後一眼。我只得了你那一揮手,沒有再見。願我們還能再見。 

  -----------------------------------------後記 

 還記得嗎,你還欠我一句輕浮的調戲。 

 還記得嗎,那些一同走過的路。 

 還記得嗎,你身後還有一個不離不棄的女子。 

  你不愛我,沒關係。但是,我愛你。對不起。 

  謹此,獻給我最愛的,譚博。 

  20110629

您正在瀏覽: 只剩下那一揮手的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剩下那一揮手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