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炎炎的夏日,烈日當頭,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四周靜悄悄的,萬物都好象沉睡一般,只有那不厭其煩的知了還不停地唱着:“知了、知了”在人們的心中添了幾筆煩惱。

  在一戶人家的花園裡,一盆婀娜多姿的玫瑰花正伸展着枝葉了,而在花園的籬笆外一棵總愛偏偏起舞的野花。它被太陽曬的無精打採的搭拉着腦袋,好像生病的老人。正在玫瑰歡快之際,它低下頭,看見野花喘着大氣,便譏笑它:“喂,我說你呼哧呼哧唱什麼歌呢?”

  野花知道玫瑰花在取笑自己,但還是回答說:“我渴死了,想把根扎深一些,找到水源。”

  這時,主人正在給玫瑰花澆水,玫瑰用力一抖,葉子上的水珠像仙女撒花一般落下。玫瑰得意地大聲叫道:“笨蛋,別找水了,都下雨了。”幾滴水珠落在了野花的身上,野花感到舒服極了。可看看天空卻沒有半片烏雲,才知道玫瑰花又弄自己。

  “哈哈哈真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傻瓜,哈哈哈”玫瑰花見野花上當受騙了,在窗台上樂得開懷大笑。

  野花不理會玫瑰,仍然繼續用力,根須一點一點地往土裡扎。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野花的根扎在了濕潤的泥土中。

  半個月過去了,天仍然沒下雨,儘管太陽還是火辣辣的,野花的枝葉卻依然綠油油的,又隨風舞動起來。

  野花想把這個好息告訴玫瑰,可它一次一次地的呼喚玫瑰,玫瑰卻始終沒有回答。後來野花才知道,由於玫瑰的主人出了一次遠門,很多時間沒有人去給玫瑰花澆水,玫瑰花由於受不了這酷熱,便早已死去。

  後來在同一個花壇的花兒們的懂得了不依靠別人,要靠自己得力量來生存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