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一首詩,寫滿了天真可愛;童年像一幅畫,畫滿了純潔無暇;童年想一瓶水,透亮而自由。

  還記得小時候,我用如果、、、、、、就、、、、、、造句:我寫到——如果別人打我一下,我就打別人兩下。被老師打了一個大大的驚嘆號!

  也還記得,老師讓我們用窗戶造句,媽媽指導我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卻反駁道:“為什麼?心裡有話,眼睛能說出來嘛?只有嘴巴才可以說出來啊!”於是,我在作業本上寫道——嘴巴是心靈的窗戶。

  曾經一篇寫理想的作文,我為——什麼是我的理想而犯愁,爸爸說:“你長大以後,想不想當博士,帶博士帽啊?”“不想”,我堅決的脫口而出,“博士帽有什麼好看的,還沒有我的太陽帽好看呢!”也許小時候只想做個快樂的人。怪不得成年人都喜歡回憶童年,回憶那段沒有任何功利色彩的歲月。那是一片成年人無法介入的樂土。

  還有一次,老師任我們做量詞練習,我不加思索的寫道:一位甲蟲,一名螞蟻。然後,拿給爸爸檢查,爸爸嚴厲的問我:“為什麼要寫成這樣?”我一聲不響的拿過作業本,跑回了房間。

  說到這,我不由的想起了西西,西西是一位童心未溟的香港女作家。她曾寫了一首極有趣的詩叫《可不可以說》。可不可以說——一枚白菜,一塊雞蛋,一個胡椒粉?可不可以說——一加飛鳥,一管柳樹,一頂太陽,一巴斗驟雨?可不可以說-一朵雨傘,一雙水手,一瓶銀河,一束雪花,一葫蘆宇宙,一畝阿花田?可不可以說……

  童年往事歷歷在目,清晰可見,美好而快樂!

  我現在已經十二歲了,我的童年即將逝去,ADE我的快樂,ADE我的童年!

  初一:馬雨萱

您正在瀏覽: 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