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陽台外呢,有一株花,準確地說是三株,三株花被一起栽種在一個盆子里,就叫它一株花好了,我畢竟不是養花大師,不知道這花是什麼花,也不知道要怎麼種,反正我是胡亂像和稀泥一樣黏上去就行了!

  從書上看來的,種樹要讓樹存在一個不確定的環境中,這樣他們才能自力更生,好好地活下去了。當然這不是原文,這種亂糟糟的態度和我種花是一樣的,亂糊一通!

  便是如此,我也學着書上的種樹人一樣養花,“按圖索驥”嘛,哈哈……老天爺恰好給了我這個機會,我學習忙,記性差,有時忘記澆水,有時澆水澆着澆着又忘記自己在幹什麼了,如果我是花,遇到這樣的主人,還是叫苦連天吧!

  但是我還記得一點的:澆水不能直接澆自來水,要讓自來水沉澱幾天,然後水質乾淨了點,才可以用來澆花,要是我連這個都忘記了,那麼我就可以拍張照片紀念我已死去的花了——但是那樣也未免無趣啊!人可是要樂觀的,對吧?

  母親愛花勝過我,我只不過是因為噴水壺好玩而以澆花為借口發泄一下自己的童真而已,比起母親來還是挺不懂事的。但是能在這個世上,特別是在我這個環境中,能找些物質和精神上的娛樂,還是難得可貴的!

  我未曾有過折花的念頭,畢竟我不是那些沒事就要去給女孩子獻殷勤的青春小伙和超級虐待花草狂,在對待花草上,我倒是像個老人,喜歡娛樂,希望能從養花中找到樂趣,也愛花,不願讓任何一束花死去。但花枯萎的情況是常常有的。

  去年買來的,發財樹死了,給母親“埋葬”了;菊花也枯了,不知道現在還存在不。但我知道的,在每一束花枯萎的時候,母親的心頭總是有一陣酸楚的……

  下這樣的結論還是有原因的——

  那一次,母親最愛的花,中間那盆高高的,三株合一的,那株及其奇葩的花:粗壯花莖的沒開花、弱小花莖的卻開了,弱小的花莖還給壓彎了。

  我不太清楚那次的原因,應該是暴風雨的狂風吹彎的吧,母親早晨起來,走向陽台,準備在清晨時去用甘甜的水安慰那些花朵受一夜暴風雨的身軀時,她突然生氣了,待我起來,馬上問我是不是我將那株花給折了。本來就要開花了的,前天夜裡竟然給毫不留情的折斷了,這不是老天爺玩人么?母親急了,像熱鍋上的螞蟻東走西轉,然後下樓掰了幾枝樹枝,將彎折的花撐起來,再用擔憂的眼神望了望,心裡還在祈禱……

  我那時也對花下令道:“給我爭氣點,站起來!”

  我怎地知道那花不也和我一樣倍受母親的關懷呢?

  母親愛花勝過愛我,母親愛我勝過愛花!

  在我現在的這段時間,初中漸漸逼近,家裡的經濟壓力也越來越大,我時常看見母親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目光獃滯,毫無意識地望着一個地方,眼珠緊緊地盯着那個地方,卻毫不在意那兒的東西,母親獃獃坐着,我如何知道母親有多少愁緒?我就算知道了,又是如何解決?我每每看到這樣的母親,心中就是一陣酸痛,轉過身去走向書房,發誓要好好努力,但是,過幾天又不是淡忘了?

  母親就像那些蔫了的花,總是懷着希望,卻還是得倒下!

  但是,但是愛能創造奇迹啊!

  這花,雖然蔫了,但是,它還站在花盆中!真正花不是就如同這一株蔫了花一樣脆弱,不是像這已經逝去的單單的物質!它是靈魂、精神,只要花的魂魄沒有散去,沒有放棄,它總有一天會站起來,不,它永遠屹立在風中!

  我看着花,朵朵鮮艷、綻放得陶醉人心,當認為花開有自己一份功勞時,卻怎地知道母親為花付出了更多?

  哦,我雖不知道這花的名字,可我知道它一定是康乃馨,這是花獻給養育她母親的,它一定得是康乃馨!

  我再一次來到陽台,看着那盆母親摯愛的“康乃馨”,看着新開的花朵,望着已經癒合的“傷口”,撫摸着它,觸碰到了一種特別的、溫暖的感覺……

  浙江杭州拱墅區大關中學初一:陸新泉

您正在瀏覽: 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