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天氣晴朗,微風習習,好涼爽啊,我想起了去年在鄉下和弟弟斗蛐蛐的事,那可太有趣了!那天,我叫爸爸帶我去爺爺家和弟弟玩,爸爸馬上同意了,用摩托車“嗚。”地把我載到了爺爺家。弟弟早就在家門口等了。“哥哥,你怎麼這麼長時間沒回來了呀?我好想你呦!”弟弟喊着跑來了。我對弟弟說:“我們去斗蛐蛐吧!”弟弟說:“傻子,要晚上才有蛐蛐呢!”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和弟弟各自拿着手電筒,尋找各自的“勇士”。我翻開一塊石頭,下面只有幾隻小小的蛐蛐,用它們去斗,還不給當下酒菜?我又翻開一塊石板,但是只有幾條蚯蚓在扭動。我偷偷地看了看弟弟,他已經捉到一隻大塊頭蛐蛐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只得加快進度了。突然,一隻母蛐蛐印入眼帘,我瞄準它,使勁一撲,把它逮住,放在盒子里。這時,一塊大石頭下傳來了一陣蛐蛐的叫聲。我輕輕地翻開石頭,眼疾手快地一捉,一隻大蛐蛐就在我的掌中了。這是只公蛐蛐,只見它又肥又壯,牙露在外面,威風凜凜的,好像一位大將軍。

  當我帶着勞動成果回家時,弟弟己捉了五隻蛐蛐在等我回來戰鬥了。我以上廁所為由,在衛生間里,我在那隻公蛐蛐的牙上抹上了清涼油。這可是我在《百科全書》上看到的方法,這樣斗蛐蛐准贏。

  比賽開始了,場地設在一個臉盆里。第一場比賽,弟弟拿出了四隻蛐蛐,並用水彩筆歪歪扭扭地在紙上寫了“必勝”兩個字,還擺了一個必勝的架勢。我則派出了我的“女將”來迎戰。弟弟的蛐蛐看到我的“女將”出場,突然間在盆里蹦來蹦去,又互相扭打起來,弟弟只好鳴金收兵,召回了他的殘兵敗將。第一回合在弟弟的失敗中結束了。

  不服輸的弟弟又拿出了他的蛐蛐王來挑戰,開始了第二場的戰鬥。我則放出了那隻威風凜凜的“大將軍”迎戰。兩隻蛐蛐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發出尖叫聲,恨不得馬上咬傷對方。弟弟的蛐蛐王剛想撲向我的“大將軍”,突然轉身就逃,“大將軍”猛撲上去咬斷了蛐蛐王的腿。弟弟只好撤下了他的蛐蛐王,傷心地落下了淚,即使他想破腦袋也想不到他失敗的原因是我在蛐蛐牙上做了手腳。

  斗蛐蛐可真有趣啊,只有智勇雙全才能取勝。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