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三年級時,整天吵着讓爸爸給我買魚。爸爸在我的“騷擾”下,終於同意了。他在商店給我買了五條迷你鯊,七條小金魚和一個大魚缸。我把魚裝進魚缸里,還放了幾個貝殼做裝飾,希望它們快活地生活着。

  一天,我去看小魚們。“天哪!”我尖叫起來,五條迷你鯊都倒浮在水面上。難道它們死了?我傷心地碰了碰它們,它們竟然溜開了!我很奇怪又很膽怯,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詐屍”?好奇心驅使我一探究竟,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迷你鯊喜歡倒浮在水面休息!我明白了:迷你鯊會倒浮,愛偽裝騙人。哼!以後我不會再上當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沒給魚投食也沒給魚換水,但它們還安然無恙的活着。迷你鯊有時還是會倒浮在水面休息。看到它們倒浮的樣子,我總是想笑,小魚又開始騙人了!

  有一天,迷你鯊又開始倒浮了。妹妹見了,哭喪着臉對我說:“姐姐,小魚死了。”我嘲笑道:“它們沒死,只是在偽裝騙人,它們可聰明了!”“哦。”妹妹點了點頭后,我們便出去玩了。

  第二天下午,我再次去看小魚是意外的發現幾條小魚隨着迷你鯊倒浮水面。難道金魚也會倒浮了?我仔細一看,金魚和迷你鯊的魚鰓都不動了,小魚們真死了!我傷心地把死魚撈上來,心想這是怎麼回事。我剛要倒水時,聞見一股臭味。對了!臭水給了我一些頭緒:“小金魚上午還活着,如果死了,水也不會污染得這麼快。難道迷你鯊昨天就死了,而我沒發現它們把水污染了,所以小魚也被污染死了。”一定是這樣,想明白后,我懊惱起來:如果我在妹妹說迷你鯊死的時候驗證一下,就不會這樣了。

  這件事已經過了很久,每當我再想起這件事,都會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要疏忽,在下結論前需要驗證,否則就會吃虧!

  五年級:紫織夜籬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