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活就像是一幅畫,但人生的路上,除了絢麗,還有“多味”如:酸甜苦辣。酸——有苦說不出的感覺;甜——開心,快樂;苦——痛苦;辣——害羞,流淚。而煩惱就是酸。 

  我煩惱自己為什麼不能像以前那樣不受束縛,我煩惱自己為什麼要事事總讓這年幼的人……我煩惱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包括學習,無邊無際的學習。 

  人們常說:“學中能獲得快樂。”而我認為在學中與快樂同行的還有煩惱,因為在每一次的成功之際,煩惱也會像影子般跟來。比如,有一次: 

  我的了“三好學生”的稱號。興緻勃勃的踏上了回家的路,一邊走一邊想:爸爸媽媽聽后一定會大大的表揚我的,說不定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禮物呢……可一到家,這些想法就像我的無稽之想,根本不可能實現,反而…… 

  “媽,我回來了。我帶回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我一進家門就按捺不住滿心的喜悅,一邊向媽媽走去一邊做着誇張的動作。隨後媽媽從廚房間伸出了頭,笑眯眯地說:“什麼喜事?”“三好學生。”我脫口而出,心裡頓時又如皮球一般跳動着,真想馬上就能拿到那精緻的禮物,可誰知,這是爸爸聞聲從房中走了出來,淡淡地說:“噢!”“不過被驕傲。”媽媽有緊接著說。見此情景,我就知道美夢大概破碎了。果真,從那天起,爸爸媽媽再也沒提起此事,直到第二天,媽媽興匆匆地回到了家,說:“綺綺,快過來看,我買了什麼!”我聽后,心裡頓時揚起了激動之情,難道願望成真了?我興緻勃勃地跑出了房間,真相快件見到那來之不易的獎品。可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那顆高高在上的心也一下子跌入了萬丈深淵源:媽媽說上捧着一疊書本,都是一些什麼複習資料,試卷……那時我才上四年級,那麼多習題就如波濤一樣向我湧來,漫長的暑假生活就這樣來開了序幕,而我的禮物就隨風而去了。爸爸見媽媽這樣的做法不但不阻止,反而大力支持。 

  學,學,學,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學的東西也與日俱增,相同的煩惱也好不減弱。雖然我明白學習是人生的一大“課題”,而且今後也都靠學到的知識,但我的煩惱呢?我真的好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