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故鄉》的讀後感 

魯迅,偉大的文學家、翻譯家和新文學運動的奠基人。 

魯迅寫的《故鄉》,講述了他與閏土小時候的一些事情。閏土會捕鳥、看瓜,魯迅在那段時間很快樂,可正月過了,閏土必須回家。一開始,他們還相互送了幾次禮物,但後來再也沒有見面。我明白了:快樂的時光是短暫的,只有好好珍惜時間,快樂才是永遠的。 

  可小時候大多不太懂事,常常浪費時間。有時,晚上有一個十分好看的電視,就看了起來,看完了才想到作業沒做完,只好匆匆忙忙做起了作業,馬虎潦草,效率很差。隨着年齡的增長,漸漸懂得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諺語大家應該不陌生吧,也告訴我們應當珍惜時間。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瞧,這就是魯迅先生的名言。讓我們把它作為座右銘吧!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