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要好好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要好好活》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1 

  “快點,我們要走了。“剛剛起床哥就在樓下碎碎念了,要不是他主動帶我去露營我早就和他吵了起來! 

  “知道了,我就來。”我好似心平氣和的說,但臉上確實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我使勁地把野營的東西放進野營包里,毫無顧及的把悲哀以及心煩發泄出來。 

  來到門口,哥和他的同學已經等了很久了,但我卻若無其事的上了車,不要說哥的同學了,就連哥我都沒有多看一眼,多說一句道歉的話!其實我也知道這樣很沒有禮貌,但我的大腦似乎並不受我的控制! 

  “哎,小東西,你很沒禮貌哦!你知道我們等你多久嗎?十分鐘耶!好不好,你以為我們這些帥哥時間很多啊?要不是你哥……” 

  “邁克,你話太多了!快上車。”哥很着急的打斷了邁克的話。 

  “小孩,我叫傑克,你呢?”一個討厭的聲音從頭頂傳來。 

  ‘第一,不要叫我小東西,我已經十三了!第二,我叫什麼有那麼重要嗎?”我丟給他一個白眼。 

  “呵呵,有個性!作個朋友怎樣?” 

  “好啦,傑克,我妹才十三,你想女朋友想瘋了?”坐在駕駛位上的哥哥回過頭來說。 

  “哥,你看前面,出車禍怎麼辦?我還想多活幾年呢。”我生氣的叫到。 

  “知道了!”哥聽話的把頭轉了回去。 

  一瞬間我看到了哥眼神中掠過一絲傷心和無助,我感覺我觸到了哥內心深處的傷口,一個好不容易才癒合的傷口,我卻在那傷口上撒了一大把鹽。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千古罪人一樣,一下癱坐在我的位置上,其他的人也似乎明白什麼似都,不再說話了。 

  颼,颼,公路兩旁的景物快速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我又想到媽和爸了,不知道在遠方的他們過的好不好。 

  2 

  “到了,下車吧!”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 

  “這是我見到過最好的露營地了,哎,今晚我們一定要好好的enjoy一下哦,恩,我們要先.......然後......”剛下車傑克就開始規劃他口中的刺激之夜。 

  我才不會理會那麼多呢!我一個人走到了附近的小河邊。河水很清,有好多魚在河裡游着,很快樂的樣子。 

  “小西,在美國要和哥哥要好好生活等爸媽把國內的是處理好,爸媽就來和你們一起生活” 

  我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還記得這是媽媽和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了。但就在一個月後,爸和媽便在去機場的路上被一輛超載的大卡車奪取了生命。 

  “擦擦眼淚吧!”哥哥不知什麼時候遞過來手帕。 

  “不用。”我一邊用手背擦着眼淚一邊轉過身準備回到露營地。 

  “妹,你為什麼總是這樣故做堅強?如果你願意我的肩膀永遠給你靠!我們的家也是你永遠的避風港!” 

  “家?你剛剛是說家嗎?哼,你認為我們還有家?爸媽都沒有了我們那還有家?” 

  “怎麼沒有?”哥幾乎咆哮的說,“只要你勇敢的面對生活,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生活,我們就一定會有一個像以前一樣快樂的家!” 

  我不知是不想理他,還是不敢面對他,總之我狂奔回到露營地了。回到露營地,邁克和傑克正在搭帳篷。 

  “要我幫忙嗎?”我湊上前去,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為露營出力而感到不好意思吧。 

  “喂,你終於良心發現啦!也難怪你哥哥對你那麼好!還讓我們……” 

  “邁克!你的話真的太多了!”不知什麼時候哥站在我的身後。 

  “知道了,不說不就是了。”邁克聳聳肩膀,“對了,你不是去找這個小東西嗎?怎麼沒一起回來啊?”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秘密被發現似的,好像自己被人看透了,我不安地走到一旁。 

  “行了,快搭你的帳篷吧!無聊!”哥一邊翻白眼一邊向我走來。 

  “喝汽水!”哥若無其事的坐在我的身旁,好象在河邊的事根本沒有發生過一樣,那麼平靜。 

  “恩。”我聽話的接過汽水,大口大口的喝起來。 

  “喜歡嗎?我記得你是最喜歡汽水的了。”哥偏着腦袋看着我。 

  “對啊!”我點了一下頭,“因為很好喝。” 

  “知道嗎?我也很喜歡喝汽水,但是理由可沒有那麼幼稚。”哥又接著說。 

  “喜歡就是喜歡,要那麼複雜的理由幹嗎?”我撅着嘴說。 

  “恩,或許吧!”哥仰望着天空,我偏着頭看着他。 

  溫暖的陽光從樹林的縫隙出透了過來,在陽光的照耀下哥的臉變的模糊起來,高挺的鼻樑,凌亂的頭髮,精緻的輪廓……說實話哥真的很帥,但我卻真真切切的看到在哥這張完美無缺的臉上,有悲哀、無助以及疲勞在閃動。 

  “你想知道為什麼我會喜歡喝汽水嗎?”哥突然轉過頭來說。 

  “你說啊。”我又喝了一口。 

  “因為它懂得發泄。”哥看着我。 

  “哦,這樣啊。”我望着天空,故做鎮定,我知道他是在暗示我。 

  “知道嗎?其實汽水也有年齡的。”哥笑笑喝了一口汽水說,“就像我的這瓶,它的年齡就只有十三歲左右,正是生命之花開放的時候。” 

  “你怎麼知道?” 

  “因為……”哥偏過頭來看着我說, “它知道在人面前表現自己的不滿.” 

  “哦,這樣啊!” 

  “小雲,你也要像汽水一樣,不要把悲哀留在心裡,這樣你會支撐不住的,我看着也會很心疼!”哥拉着我的手說。 

  “我哪有?”我用力擠出笑。 

  “小雲,你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其實我早就看出來了,爸媽死後的前幾天你把自己關在家裡,朋友來找你你也不見,因為你怕他們看見你脆弱的樣子,怕他們嘲笑你。” 

  我沒有說話,也沒有躲避,任哥哥一點一點的解刨自己。 

  “在你封閉自己的那幾天,我就在想,應該給你自己的調節空間,應該讓你自己從悲痛里脫離出來,但是你卻讓我大失所望,你變的不可理喻,故做堅強,你一直想用和人吵架,亂摔東西來發泄,但你知道你這樣做給身邊的人多大壓力嗎?”哥呼了一口氣,又用較緩和的口氣說:“我知道爸媽的死給你很大打擊,你想要把你的感覺釋放出來,但是你完全可以找哥哥傾訴啊!” 

  我仍沒有說話。 

  “小雲,你知道爸媽為什麼要給我取名叫風,給你取名叫雲嗎?”哥見我沒說話又接著說。 

  “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雲不能沒有風,沒有風它便不能動,風也不能沒有雲,沒有雲風就會很寂寞。爸媽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他們希望當他們離開后我們要堅強的面對每一個明天。”哥把兩隻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所以,小雲,我們要好好活。” 

  好好活,對啊!我們要好好活,沒有了爸媽我要和哥哥好好活,為了爸媽我更要和爸媽好好活! 

  “恩。”我如夢初醒的點點頭。 

  哥微笑着摸摸我的頭,“走吧。” 

  “去哪?” 

  “吃東西啊!”哥拉着我的手朝邁克那跑去。 

  “搞定沒?”邁克和傑克異口同聲的說。 

  哥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啊!有沒有搞錯啊?這麼快?那接下來就沒意思了啦!”邁克說。 

  “對啊!”傑克和邁克隨聲附和。 

  “好啦!吃你們的雞翅吧!”哥坐了下來。 

  “那……那接下來的環節哩?還進不進行啊?”邁克一邊啃他的雞翅一邊吐沫飛濺地說. 

  “當然!”哥一臉壞笑的看着我。 

  3 

  “噹噹當.......”傑克站在一個土堆成的‘演講台’說,“先在進行第三個環節——唱歌!” 

  “現在有請沈雲和沈風為我們演唱!”邁克也湊上去。 

  “確定是我?”我只着我的鼻子說。 

  “不要怕,就唱那首《雨後》吧。”哥悄悄對我說。 

  “恩。”我點點頭說。 

  “烏雲來了,星星走了,儘管我是多麼捨不得,沒有什麼是停止的......一個人等待雨後的彩虹,又像洒脫有寂寞......冬天來了,秋天走了,思念不再風吹時了了......”我們的歌聲幽幽的飄走,飄向天國,告訴在那裡的爸媽,我們都會好好活。 

  “幾點了?”剛唱完哥就問。 

  “還有30秒八點,快走吧!” 

  話音剛落,哥便拉起我的手朝河邊跑去。 

  “倒數10秒,10、9、8、7、6、5、4、3、2、0。”傑克還沒來的及喘氣就開始報時。 

  傑克的‘0’剛喊完,天空上就出現無數條發光的線。 

  “快許願啊!小東西。”邁克把一隻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我,不,叫,小,東,西。”我一字一頓的說。 

  “好啦,你不叫小東西,我叫小東西,好吧。我告訴你哦!你哥哥為了這次野營費了很大的精力,就為了想讓你明白他的良苦用心。”邁克又趴在我的耳邊說。 

  “對啊!你一定要聽你哥的——好好活、用正確的態度面對每一個明天,不要浪費你哥哥的心思。”傑克也湊過來說。 

  “這……這麼說你們從一開始就什麼都知道?” 

  “沒錯,要不然我們才不會那麼配合呢!”傑克挑着眉毛看着我說。 

  “啊~”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放心,我們都挺你!”邁克說。 

  我回過頭,發現哥在看着我。他好像聽見邁克和傑克說的話了,他把手握成拳頭在胸口上敲了敲,好像在說,這是他該做的。 

  “許願吧!”哥雙手插在褲口袋裡,仰望着天空,“不然流星就沒了。” 

  “恩。”我點點頭,然後把雙手攏在嘴邊大聲喊到,“我要好好活!流星你聽見了嗎?我要好好活!” 

  哥會意地笑了笑,也對流星叫道:“我也是哦!我要和小雲好好活下去!” 

  “沒錯,我們都要好好活!”我們一起對流星叫道,也對天國的爸媽叫道,“我們都要好好活!”

您正在瀏覽: 《我們要好好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要好好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