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樓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樓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五樓,是最高層,每天晚上來來回回,便對樓道有了一特殊的感情,今天就接着這個機會,來寫寫它們吧。

  地下室的燈

  這個燈是所有的燈中中最辛苦的一個了,只要有人來到這個樓道里,便會叫亮它,它也是二十四小時的工作,日日夜夜,沒有休息。不僅如此,它還要與潮濕與昆蟲作伴,挺不容易的。它也是最受傷的一位,他掛的很低,一個小孩兒只要一伸手便可以摸着它,於是,它便常常被一些愛搞惡作劇的人給打爛,然後那,我們就只好摸着黑去停車,這種滋味可真不好受。就在一次次的受傷之後,它的下面多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不要再來傷害我”。他仍舊重複着如此的發光與熄滅,戰鬥在一線上。

  一樓的燈

  彷彿這樣說有點不符合實際,因為自打我搬到這裡,它便從未亮過,也許是由於一樓無人居住的緣故吧?每每在經過這裡時,總會不由自主的抬頭看看,那早已布滿蜘蛛網的燈匡有一種滄桑感,我想它一定很鬱悶吧?就像古代的許多人才,空有一身才幹卻不能施展,只能鬱鬱而終。這也許就是它的命運吧,本應為我們作貢獻的它卻只能在樓道中扮演可有可無的角色。在此為它感到惋惜了,除此之外,又能有什麼呢?

  二樓的燈

  這個燈也挺辛苦的,只是較之地下室的燈而言他還是稍微舒服一些的。他還是換屆次數最高的一盞燈,總是一個燈剛用了兩三天便下崗了,真佩服樓的那位叔叔,總是不厭其煩地換着。記得前些日子換上了一個節能燈,不過也是沒用幾天便不幹了,我想是由於這個節能燈受不了一會兒亮一會兒又滅的折磨吧?看來選燈也是有講究的,要不然豈不大材小用了?這個燈工作很賣力,它的功勞,挺大的。

  三樓的燈

  這個燈可是具有着最悠久的歷史了,自打我來后它便沒被換過。也正是如此,它的光也不若別的燈那麼亮,他的光給人的感覺就像是蠟燭地光似的,用風燭殘年這個詞語來形容是最恰當不過得了,這位老人,在默默地貢獻着。它的反映很慢,於是我便常常嘗試着不去打擾它,靜靜的走過三樓,去叫亮四樓那盞精力旺盛的燈。

  四樓的燈

  這盞燈就像是一個年輕的小夥子,有着充沛的精力。總是在我未來到四樓之前變亮了起來,有什麼風吹草動的話,它絕對是第一盞亮起的燈。我會慢慢地走過四樓,去享受它帶給我的光明,我很喜歡它,因為它的敏銳,因為它的分擔。

  五樓的燈

  這是我家門外的燈,它就像一位淑女,有條不紊,它不喜歡無緣無故地亮起,卻總會在我需要它的時候自動的亮開,亮的準時,不多不少。我喜歡它帶給我的感覺,靜,靜的恰到好處,這是一種智慧。

  這些平凡的燈,在平凡的崗位上奉獻着自己,為我們無私的服務着,在它們身上,我學到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樓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樓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