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流水淙淙的小河,秧苗青青的田野,一條蜿延寬敞的公路,幾座墨綠深遂的大山,還有那點綴在這無限自然風光中的小屋。這些便構成了我美麗的家鄉,一個有着詩意名字的村莊——路下田。

  走進我的家鄉,最先看到的便是那條小河。河水裡靜靜躺着的鵝卵石,河面上“嘎嘎”追逐戲水的鴨子,還有河岸上洗衣服的小姑娘,都讓我看到了家鄉小河的美麗。更不要說那長長的水草,如絲如縷;碧波閃閃,如揮灑萬點銀;一條小魚,一會兒還在水裡靜靜地搖着尾巴,張着嘴,?m爾箭一般向遠處游去。

  河岸的左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稻田裡,嫩綠的秧苗,金黃的油菜花,放眼望去,綠一片,黃一片,好看極了。春耕時,拖拉機“突突突”地來回在田野里奔跑,青蛙“呱呱呱”地在田埂上蹦來跳去,熱鬧極了。

  田野的上方就是村莊。早晨時後院子里茅草垛上閃着亮晶晶光茫的露珠,午休時屋子大廳內長板凳上躺着的輕搖蒲扇的身影,傍晚時紅屋頂上煙囪里冉冉飄起的裊裊炊煙,夜晚時深藍天空中掛着的一抹鐮刀似的月牙兒——這些便構成了村莊在我腦海中最美的畫卷。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座座像親密朋友般緊緊挨靠在一起的紅磚瓦小屋前都有一塊大的空地,農忙時,這裡便鋪上一張張竹子編織成的篾席,然後在篾席上曬上一片片金燦燦的稻穀,只要一看到它們,人們臉上就會露出為豐收而喜悅的笑容;閑暇時,這裡便成了孩子們嬉戲的天堂:跳繩、踢毽子、滾鐵環、捉迷藏、老鷹捉小雞,孩子們玩得樂趣無窮,整個村莊洋溢在一片歡聲笑語中。

  村旁有一條寬敞的公路。路旁沒有絢麗多彩的霓虹燈,沒有像士兵那樣挺拔站立的白楊樹,也沒有車水馬龍、人潮洶湧的繁忙喧鬧,偶爾經過的幾輛班車是人們通往城裡的唯一途徑,但自行車卻是公路上一道獨特的風景。大人們騎着自行車去鎮里購貨,小孩子們則騎着自行車兜風,只聽見“叮鈴叮鈴”的悅耳鈴聲在這寬敞蜿延的公路上不斷蔓延開來。

  穿過公路,展現在眼前的便是一片墨綠深遂的大山。沿着一條帶有黃土香味的黃泥小路走上山。山路的左旁有一塊竹林。竹林間有一股從山上流下來的清泉,泉水清如明鏡,流水脈脈。幾片落下的竹葉遮着水面,也有幾片竹葉在流水中打個轉,便隨流水匆匆離去。身在竹林中,一陣風吹來,竹葉“刷刷”作響,一絲絲涼意傳身,不覺得讓你心曠神怡。

  山上蓊蓊鬱郁,綠蔭如蓋。茂密的枝葉打碎了陽光,星星點點地灑在地上。認不出你喲,這一棵棵高大勁直的樹,只因歲月的滄桑在你們的身上披上一層厚厚的苔蘚。這些飽經風霜的老樹正躡着顫巍巍的腳步,伸出皺紋累累的雙手,迎接飄泊歸來的遊子。不知是誰驚動了樹上熟睡的白鳥,“撲”的一聲,它已“磔磔”雲霄間,飛過高山,飛過公路,飛過村莊,飛過田野,飛過小河……

  我愛我的家鄉,愛它那無限美麗的風光!

  府新小學五年級:張瀟丹

您正在瀏覽: 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