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重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重身。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二重身。 

  ----------僅此文送給陳思。 

  01. 

  一聲尖銳的叫聲劃過夜空,把靜謐的黑夜硬生的扯出一條口子。俗話說,在結了痂的傷口內里一定會有一個柔軟的的地方,那裡最適合某些細菌生長繁殖。他在黑夜中睜着明亮的眼睛打開桌上的檯燈,刷刷地在有些泛黃的稿紙上留下這樣的字樣: 

  ---------時間並不是生命,原因是它並不能改變世界亘古不變的定律,譬如:生老病死。這個世界實際是虛無與飄渺的,而那些所謂的尋找夢想的人,只是在茫茫人海中一兩個在虛無中尋找真實的人。確切的說,那是不切實際的。 

  很榮幸的,他的家在本市最大的十字路口,每天刺耳的車鳴充斥着他的生活。每天,他可以從窗外看見那個最大火車車站某個等的很久的乘客終於踏上了去往某個不知地點的火車,然後把渺渺的目光投向另外還在等待的乘客,帶些憂鬱,又帶些慶幸。也可以看見每個下車的乘客帶着對未來的不知與忐忑再次啟程。 

  如此,他如夢初醒般欣慰。 

  如此,他甘心做個孩子。 

  02. 

  天空微微泛着魚肚白,鬧鈴還是和以前一樣,重複的呼喚着他起床。一向準時的他已經在疊被子了。打開家門,一陣寒風吹來吹亂了他的頭髮,他整理了下衣着,收下了媽媽送來的熱奶。又準時的來到公車站台,他手中捏着溫熱的牛奶,跺着腳取暖。差不多五分鐘的時間,公車準時到站,他丟了一枚硬幣,發出咣啷的聲音。他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吸着溫度冷卻下來牛奶。很舒服的感覺,他靠着座椅眯上眼小憩。 

  恍惚間他看見一個男生微笑着向他走來,贏弱的身材,單薄的衣着,清秀的眉眼,像極了他。於是他嚇出了一身冷汗,睜開眼那個男孩燦爛的對他笑着。又是一驚,只是那個男孩已經走下了車。獨留他一個孤單卻帶着威脅的背影。 

  錯亂間,他平息了心跳,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威脅,沒錯,那個背影帶着威脅。 

  03. 

  在奧賽賽場上,他專心做着題目,那些用數字與線條組成的題目。台下的老師微笑着看着他,帶着些許驕傲。白天的他永遠帶着天之驕子的光環,是最讓老師家長放心的孩子。他正演算着最後一題,往往是這樣的題目拉開與別人的差距。朦朧間,他又看到那個男生孤單的背影走向場外。於是,他不由自主的跟向他離開的方向,放棄了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決定了他能否保送那所大家都夢寐以求的大學。 

  這樣的情景,在高考賽場上重複出現,他就像着了魔一樣,不容阻擋的走向他離開的方向。自然而然,他落榜了。這是誰也沒想到的,這麼一個優秀的孩子。 

  夜晚比較容易讓人卸下偽裝,他站在鏡子前問着自己,到底是他變成了那個男孩還是那個男孩錯亂了他?答案不可知,一切都不可知。比較明白的是,那個男孩也是他,夜晚的他,威脅着白天那個驕傲的他。 

  僅此而已…… 

  04. 

  他看到鏡子里又出現另一張臉,是那個男孩的臉,對着他猙獰的笑着。他捂着自己的頭尖叫,扼住了黑夜的喉嚨。 

  他死了。死於自殺。 

  至於,他為什麼會死,是個不可解的謎。沒有謎底。 

  唯一只他自己知道,殺死他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另一個自己。 

  他是二重身。 

您正在瀏覽: 二重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重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