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學與玩的二重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與玩的二重奏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家長,有哪個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呢?生活在這種時代中的孩子們,一個個都在家長們的“嚴加管束”之下,不情不願地開始了自己這痛苦,難熬的學習生涯。 

每天從我們的第二個家--學校回來之後,我們要端端正正地坐在寫字檯前,認認真真地完成老師布置給我們的家庭作業,完成後還要給那些“愛子心切”的父母檢查。如果父母對我們的作業滿意,那當然是再好不過了,可要是他們對我們的作業不滿意,那麼我們將承受一場可怕的“暴風雨”,並且會遭到重寫的責罰。 

以上的一系列已經讓我們喘不過氣來,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還有接連不斷的“噩夢“向我們撲面而來,這將會是一場可怕的”冰雹“。 

回到寫字檯前,眼前的一幕將會讓你心驚膽戰:爸爸或者是媽媽早已站在那堆滿作業的寫字檯前,面帶一種讓我們渾身不自然的微笑,叫我們快點過去寫作業(當然是他們自己布置的)我們無話可說,只好垂頭喪氣地慢慢地來到那令人厭倦的寫字檯前,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們恨不得大發一場脾氣,我們身旁站着的是什麼人哪?即使我們這樣做了,家長難道會放過我們嗎?迎接我們的還不是一場風雨的洗禮,當我們想到這些,那種念頭就自然而然地消退了。此時的我們就像一隻聽話的小寵物,乖乖地坐下,在家長的陪同下,完成那令人痛苦的作業。 

玩! 

在同齡人的心目中,他們也會為我們感到悲哀,他們將會認為我們像是一隻只可憐的小鳥,被囚禁在一間陰暗的牢籠里,想衝出牢籠去外面精彩的世界里闖一闖,看看,可我們做不到,準確地說應該是不敢。 

一個個家長,把我們看得死死的,總是嘮叨着讓我們多看書,多寫作業。他們認為這樣做是為了我們好,認為只有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更加優異。可是,他們從來沒有考慮我們孩子的感受,他們不知,我們對於他們已是怨恨滿滿,他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們倍加痛苦。我們想對那些家長大喊一聲:“家長們,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父母的心意我們都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他們是想讓我們取得好的成績,可他們的做法是完全不正確的。他們應該想到,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也需要放鬆,正所謂“勞逸結合”嘛!我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夠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並及時糾正,只有這樣,才能讓學與玩的二重奏更加響亮!

您正在瀏覽: 學與玩的二重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與玩的二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