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作文二重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二重奏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故鄉的蘆柑 桃城中心小學三年四班 陳梓琨 

 我家鄉住在福建泉州永春東關、我愛我故鄉的蘆柑。 

 一場春雨從天虹撒下,一個個蘆柑貪吃着春天的雨露。它們一個個伸展着自己的懶 ,一片片夾着的葉子在雨絲中歡快歌唱。

  夏天,從山頂仰望蘆柑園就像一塊黃色的地毯。夏天的蘆柑又酸又小,我一次辭了一大堆得沒熟的蘆柑,發現到我的牙齒又軟有酸,吃晚飯的時候連稀飯都嚼不爛。那時候我才知道沒熟透的蘆柑不能吃,次了會牙疼。  

 國慶節過後,蘆柑樹掛着一個個黃澄澄的蘆柑。 

 蘆柑樣子各種各樣,有的扁、有的圓、、、、、、平時,如果你摘一個蘆柑嘗一嘗,舌頭就會感覺蘆柑汁從舌頭滑到喉嚨,你會感覺到那蘆柑是那清甜、止渴。 

 我今天真想快的金秋十月,再體會一下蘆柑那清甜的感覺。 

  母親 

桃城中心小學三年四班 陳梓琨 

  母親的愛是純潔的,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母親的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乞求回報的。 

  一天,天氣炎熱,但冰箱里只剩一塊西瓜。媽媽拿出西瓜,瓜瓤里嵌着一顆顆烏黑的瓜籽。這時,我早已饞得口水直流,恨不得馬上就咬一口,解解渴。媽媽見狀,對我說:“梓琨,來,吃點西瓜止止渴吧!”我說:“媽媽,您也來吃吧。”媽媽說:“孩子,我不渴,你吃吧!”我一細看,媽媽的嘴唇分明就像一塊老松樹皮,乾乾皺皺的。啊,我知道,媽媽這是為了我才撒出善意的謊言! 

那天,媽媽帶我上學時,一個叔叔騎着車向我和媽媽急衝過來,眼看就要撞到我們了。突然,媽媽緊急剎車,伸出右手護住了我。但對方車上的玻璃還是刮傷了媽媽的手背,鮮血直流。我扶着媽媽的手,心疼地說:“媽媽您快去醫院吧!我自己去上學就可以了。”媽媽對我說:“孩子,我沒事。快遲到了,還是先帶你去學校吧!”啊,媽媽,您為了我受了傷,還這樣一心為我着想,您的愛多麼無私! 

記得冰心奶奶有一着詩寫道:“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還有誰是我無遮攔天空的蔭蔽?”啊,媽媽,“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您的愛我何時才能報答得完呢?

  以上作文為兩篇,歡迎大家點評。謝謝!

您正在瀏覽: 作文二重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二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