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暖”之二重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之二重奏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暖”之二重奏 標籤:“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

  “暖”之二重奏 

  浙江省鄞州區東吳鎮天童小學四年級 魏欣怡 

  媽媽的愛像一杯濃濃的茶,怎麼品也品味不完;媽媽的愛像我們的影子,時時刻刻陪伴在身邊。今天,是媽媽的節日,我為她準備了一份驚喜。 

  放學后,我看見媽媽正在為我和爸爸做晚飯。於是,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從背後拿出了那朵用我辛苦賺來的稿費買的康乃馨,對媽媽說:“媽媽,婦女節快樂!”說著,將康乃馨遞給了媽媽。媽媽冷不丁被我叫了一聲,一下子都沒反應過來,可鍋鏟卻掉在了地上。媽媽接過康乃馨,滿臉通紅,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那嬌艷的花朵將媽媽那不失風韻的臉頰襯托得更加美麗。“這……這是給我的花嗎?”“當然啦!這是給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的花。”“謝謝!!!”此時的媽媽就是一個滿足的小娃娃,顯得那麼可愛。可我覺得還少了些什麼。 

  晚飯時分,晚霞遮住了半邊的天空。空氣特別清澈,大地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中,像是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紗衣。這時,一位阿姨來找媽媽。媽媽起身放下碗筷,千叮嚀萬囑咐后終於出了門。望着媽媽離去的背影,我一邊吃飯,一邊尋思着我該做些什麼。對了,我可以給媽媽洗碗啊。想到這,我兩三口就把碗里的剩飯掃了個精光。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挽起袖口,並系好圍裙,來到桌邊收拾起殘局來。我就像疊羅漢似的把一個個大小不一的碗和碟子,疊得高高的。費了好大勁,我才把這些搖搖欲墜的碗筷,放進盛滿水的水斗里。接着,我往水中放入了少許的洗潔精。當我把手伸進水中的一瞬間,只感覺像冰天雪地一番,全身的雞皮疙瘩都在那一刻豎立起來,我倏的一下把手縮了回來。可是,當我想到媽媽長年累月都在與這冰冷的自來水作戰,還是顯得那麼從容時,頓時我覺得羞愧萬分,難道我就這麼嬌弱嗎?不行,我一定要堅持到底!想着想着,我第二次把手伸進了刺骨的水中,儘管還是那麼冰,還是那麼涼,但我還是咬咬牙,挺了過去。適應水溫后,我用抹布輕輕地在碗的周圍擦拭,抹布在我的手中舞動着,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那滴答滴答的水聲,像是在為它歌唱呢。我洗啊洗啊,一個個在霞光照耀下五彩繽紛的泡泡,陸續從水裡探出了小腦袋,但又在不久后,“撲哧”一下向四周散去。終於,十多個髒兮兮的面容在我的擦洗下,變得格外乾淨,格外透亮。 

  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整潔的餐具,會心地笑了,說:“怡怡,今天我覺得我是天下最幸福的媽媽。”說著,把我抱了起來。我頓時覺得,剛才的寒冷已經不復存在,所替代的卻是滿滿的溫暖。 

  暖,雖然我們看不見,摸不着,聽不到,但卻能深深感覺到,讓我們共同給予身邊的人更多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暖”之二重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之二重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