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已將步入12月了,再過一段時間,便是大年了。望着那被火燒了一個大洞的棉襖,我的思緒被帶回了那個大年之夜

  煙花在空中顯示着它的炫麗多姿,四周陸續響起隆隆的禮花爆炸聲,遠外傳來哥哥的喊聲:“喂!快來放炮啦!膽小的人最好不要過來!”這分明是哥哥想“獨吞”那一箱禮炮,我可要留一點兒,過了大年夜,更好玩!我以風一般的速度衝到了那箱禮炮前。哇!花樣可真多:有大的、整箱的、十幾根一捆的,最特別的還是那只有母指般大的“圓彈”,我迫不及待的抓了一把,抱到家后的一片空地上,拿起打火機,手電筒,準備獨享放炮的樂趣……

  我隨意拿起一個,點燃了就往外扔,捂住耳朵,天真的我以為它便是大人們放的那種花花綠綠的禮炮,可結果它發出一種溫弱的五光十色的火花,美麗極了!但它馬上就滅了,火花沒有了。我又抓出一把,大大小小的都有,我挨個點燃,一齊扔了出去,五光十色我圖畫立刻呈現在我眼前,炫麗而又柔和……

  “喂,快接住這個!這個才是最好玩的呢!”我聞聲尋去,哥哥正拿着剛才那個“小圓球”,噢!不,不是“圓球”它有一個長長的把子呢!我興奮極了,不等哥哥說怎樣個放法,便點燃了,扔了出去。可它並沒有發出炫麗的火花。只是發出了“噼噼啪啦”的響聲,我失望極了,原來它只是沒用的?炮!哥哥在一旁哈哈的笑,拿起另一個“小圓球”,但他點燃了並沒有扔,而是握在手裡上下揮動,威武極了。我又拿出一根,學着哥哥的樣子上直揮動。我圍着空地跑了一圈,那東西還沒有滅,反而更美麗了!我尋思着“創造”一個火花場面,將所有?炮放好,隨着打火機的響聲,所有?炮都點燃了,火花光芒四射,小圓球發出“噼噼啪啦”的聲音,清脆悅耳,我穿梭在火花里,火星沾在我身上,有點酥酥麻麻的感覺,衣服上的火星閃爍着。過了不知多久?炮燃完了,清脆的聲音沒有了。在黑暗中,我看到了一絲火花,就在我的右側腰上,我歡呼着,“又有火光啦!又有火光啦!”哥哥尋聲趕來,愣愣的望着我,一字一頓的說:“那好像是你身上的火,你的衣服燃啦!”“啊?”我獃獃的望着他,隨即在空地上打滾,哥哥也上來幫我滅火。又不知道過了多久,火滅了,但衣服破了,燒了個大洞,我只好帶着滿身泥土等着回家挨罵了……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是不是太傻太天真啦?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六年級:王梓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