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轉眼間2008年向我們揮手而去,我們將迎來2009年,回想起去年過年的情景,仍然記憶猶新。 

  我的外公在廣州打工,因為那邊天氣溫暖,我們全家一起到廣州去過年。媽媽說,廣州是一個開放的大都市,更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果然,花紅樹綠,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繁華的街道人流如潮,高聳入雲的大廈鱗次櫛比,筆直的公路車水馬龍……到了晚上,耀眼的燈光一閃一閃,好像點點碎金,真是迷人。 

  過年那一天,就更熱鬧了。家家戶戶擺放着金桔,果實累累,黃煞枝頭,象徵著人們對來年吉祥如意的祈願,大紅的春聯迎頭可見,門聯上的財神更是光彩耀人。到處都喜氣洋洋的。不知不覺,到了黃昏,天邊一片金黃,晚霞鋪在天空,連雪白的雲朵也鑲嵌上了金邊,白天的喧鬧也漸漸平靜了下來。 

  夜幕降臨了,黑夜如一層黑紗籠罩着天空。年夜飯已經燒好了,一桌美味可口的菜,讓我的口水“滾滾而來”。飯桌上外公喝着小酒,外婆一臉通紅,爸爸媽媽一個勁的叫我多吃點。吃着吃着,外公忽然嘆息起來,說,在外多年了,真想回家呀,回到上饒,那才真正的踏實…… 

  外公的一番話,讓我也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腦海里浮現起在上饒過年的情景:窗外大雪紛紛,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不絕於耳,每一聲都顯得那麼溫馨,那麼熟悉。快吃年夜飯了,爺爺奶奶忙看時間,什麼“8”發呀,“6”順呀,總之選上一個吉利的鐘點,爸爸拿着火紅的鞭炮到樓下放,鞭炮聲中,大家的祝福不斷…… 

  還有“雪花”——冬天的精靈,不知帶給了我多少歡樂和回憶…… 

  也許這就是大人們所說的“年味”,家鄉的年味兒更甜,更醇,會永遠瀰漫在我的心裡,瀰漫在一個小小的城市裡。

您正在瀏覽: 年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