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年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味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年味 標籤:年味作文 年味兒作文

  再一次翻開日曆確認,今天已經臘月十七了。再過不到半個月又開始迎接新的一年了。記得小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過年了。因為過年的時候有新衣服可以穿,有壓歲錢可以掙,還有好吃的可以吃。到了臘月份更是一天盼着一天的迎接新年的到來。記着小時候的過年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大年初一早晨,天不亮就有村裡的小孩兒來拜年。自己也趕緊吃了餃子,穿上新衣服去村裡給長輩們拜年磕頭。雖然那個時候收到的錢不多,說笑的糖果不少,可是還是並不影響一個小孩兒快樂的心情。

  如今長大了,卻發現年味越來越淡了。每年在縣城裡還能看到一些賣春聯的,賣小吃的。可是今年因為城管管理的太嚴。街道兩旁不讓在擺攤兒賣年貨。走在街上一直是冷冷清清的感覺,年味越來越淡了。

  關於新衣服,大人孩子都不再期待一身新衣服了。因為孩子一年四季都穿的是新衣服,換季一身開學一身,穿新衣服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你。正月初一早晨,村裡的孩子們也越來越懶的出去拜年了。好像在家裡嗑着瓜子,玩着手機挺好的,跟平常沒什麼區別。如今為還有年的估計就是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吧。可是城裡有好多地方已經禁止燃放鞭炮。

  有的時候我總在想不放鞭炮,怎麼還算得上過年。可是好多人給出的解釋是。放鞭炮太污染空氣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好喜歡小時候的年。

  我想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可以回到小時候,一定會更加珍惜小時候過年時候的快樂時光。

您正在瀏覽: 年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