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拾荒的歲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荒的歲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某個人,她很辛福,卻被人認為是自甘墮落,因為她隨時隨地都有自備一隻環保袋,用來裝垃圾,她很享受。

  這個人就是我。

  第一天,我騎着一輛自行車沿着路的邊緣緩緩的騎過,風透過田間的秧苗從我身上拂過,我的頭髮猛地被吹了起來,整個一春風拂面的感覺,真像是在兜風。啊,拾荒的感覺真好啊。終於,我在一家小店門口發現了目標,以前從未覺得瓶子這麼有價值,現在終於懂得珍惜了。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往那兒飛奔而去,笑得合不攏嘴,“我終於成為真正的拾荒者了。”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洋溢着,卻被潑了一身冷水。“這個傻孩子,幹什麼不好,偏要做這種低檔活。”一個店老闆探探外頭說道。頓時我就火冒三丈,有苦難言——他們是不可能理解我的。只好厚着臉皮見了垃圾往回走,本想好好教訓他一頓,後來又怕招搖,趕緊閃了。

  第二天,又是同一種處境。我穿梭在田間,想換路謀生,田裡總歸比路上富有得多,走兩三不會有大大小小的瓶子出現有的是農民解渴用的水瓶,有的是農民填飽肚子用的零食聽,還有的是小孩子拿來玩的罐頭……應有盡有。可悲的是還是能聽到別人的閑言碎語。或許是臉皮練厚了吧,這回我的情緒並沒有昨天那麼大的起伏了但依舊有些失落。

  第三天,我總算懂得了什麼是“環保人”真正的環保不是刻意,而是機遇……

  幾天下來,我收集的垃圾越來越多了,我也越來越有心得了。我將垃圾賣掉,掙回了辛苦已久的10元錢,看着這一個個的硬幣,就像是天上的星星在閃爍着迷人的光芒,告訴我:你成功了。

  拾荒的歲月有過嘲諷,有過失落,但最終一切都化為烏有,只記得……

  鳳鳴同福初中初一:郎亞妮

您正在瀏覽: 拾荒的歲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荒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