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拾荒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拾荒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拾荒的樂趣不僅僅在於不勞而獲,而是在於在期待每一分鐘時,一顆童心得到充實與滿足的那份喜悅。——題記

  拾荒,這個詞顯然是用大了。但只要你讀過三毛的作品,聽我慢慢道來我童年的事情,或許你會明白。

  小時候,也許你有將一些小石子裝在兜里的愛好,隨着年齡的增長,早已不屑於將那些髒兮兮的藏起來,我也是這樣。只不過這這種愛好,佔據了我的童年生活。

  那時一本《秘密花園》中的瑪麗在泥土中掘出一把鑰匙,因而打開與世隔絕的花園。玩的時候倒沒什麼,一停下就會想到滿園的玫瑰水仙,風信子……因此

  就經常在角落裡翻看:有時能撿到小男孩視為第二生命的紙牌和玻璃球,有時是鐵釘,有時是水鑽,更多的是奇形怪狀,花紋奇特,顏色各異或晶瑩剔透的小石子。甚至發現一些腐爛的樹葉像做工考究的蕾絲一樣精美。

  嘗到甜頭,就連回家的路上也東張西望的找寶貝。經常衝著行人喊“停,停一下。”在行人莫名奇妙的目光中將“寶貝”小心翼翼的揣在兜里。

  除此之外,偶爾也能充實自己的荷包--與小賣部那個白白胖胖的大嬸換話梅吃。含在嘴裡酸酸甜甜的。

  長大后,常躲在書屋中擺弄小石子或玻璃球還有花花綠綠的紙牌。這時我想有一天,這些石頭築城宮殿,種上大片大片的紅玫瑰。夜間,在着花香中,仰望星空。B612號小行星在哪?小羊沒有帶上口罩會不會一口將玫瑰花吃掉?不會的,小王子會給玫瑰花罩上玻璃屏風,也會照看好小羊,況且玫瑰花也有她的四根詞;在這片星空下,狐狸看見金黃色的麥田會不會想到那個把它馴服的男孩?

  會的,一切都會變化,就如晚霞中的紅蜻蜓一樣消逝的童年,拾荒夢也會消失--各種電子設備把我們變成“塑料兒童”,不過我還能慶幸且鄭重的說:我曾是自然的孩童。因為回憶童年,我有着莫大的滿足與幸福。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八(4)班初二:王馨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拾荒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拾荒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