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拾荒的老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荒的老奶奶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所居住的花園小區附近,有一個拾荒的老奶奶。

  據說,老奶奶年輕時,很有能力,在單位里乾的很不錯,退休后的保障金也很優渥,雖然只有一個兒子,但兒子乖巧懂事,且在公司里是個高層,家裡條件本來很好,老奶奶還年輕時,雖然說不上吃香喝辣,但日子也過得很不錯。

  可惜,天災人禍,老奶奶的兒子居然在一次出國遊玩時,遇到了飛機失事,兒子和兒媳全都喪生,只余留下一個也受了重傷的孫子。

  為了救助唯一的小孫子,老奶奶賣了原先的房子,花光了從前所有的繼續,就算在大街小巷裡收破爛,也咬牙不接受別人的一份施捨。

  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無功不受祿,做人當自強!

  但是,老奶奶的衣服總是破破爛爛的,一些比較嬌氣,還不懂事的孩子就很不待見她,總是遠遠看見她,就一窩蜂地散去,躲着她。

  不過,這種情況在一段時間后,總算改觀。

  原因是,這位好心善良的老奶奶竟然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危,在一輛大卡車下救出了一個小姑娘!

  小姑娘被老奶奶緊緊護在懷裡,一點事都沒有,就是可憐了老奶奶,胳膊上被擦出了好幾道血痕,腿也崴了下,在家裡躺了好幾天。

  孩子們終於意識到自己帶的錯誤,也在老奶奶的善良救助下,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一個人不值得尊敬!

您正在瀏覽: 拾荒的老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荒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