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2009-10-18星期日陰轉雨

  很想早些去學校啊,可又有好多無奈。

  窗外樹上漸漸枯萎的葉兒被風颳得嘩嘩作響,只怕又有雨下了。什麼時候不好下,可偏偏又選在星期日的下午呢?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就算下再大的雨,爺爺也一定會披着雨衣送我去學校,多少年也沒有變過。

  去學校,坐着的是80多歲的爺爺踩着的三輪車,我總在想,有一天爺爺……我該怎麼辦?我想過自己踩着三輪車去學校,我的腳現在好歹有一點知覺了,加之學校離家也沒幾里,自己大概也能挪到學校。但是一想到家裡年邁的爺爺和走路不方便的媽媽,他們也要出門,這輛三輪車能給他們帶來更多的便利,我打住了這個念頭。也曾想過搭班車,一塊錢這在許多人眼裡的根本不值一提的貨幣單位,對於我們這個家庭卻也是極為的不易。哥哥外出打工近8年了,也沒往家裡寄過一分錢。爸爸常年幫人做事,到了發工錢的時候,人家都是80、100塊一天,他一天十幾個小時也只能拿50塊,我知道爸爸心裡定然明白,我知道爸爸也是有苦說不出。孱弱的爺爺守着幾畝薄田,從年頭忙到年尾,到頭來也只能弄回第二年的口糧,我也知道這些糧食是一點也不能拿來換錢的。媽媽好一些,可就是閑不住,一有空就吆喝鄰里來“堆長城”,雖然沒怎麼見她“上交稅款”,可總這樣也不是個事啊,所以我曾經勸過她,可她總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我也就不再堅持。畢竟,現在我還生活在她的世界里。

  在這個我盼望爺爺也盼望的學校里,每天我都能保持着一貫的嬉皮笑臉,其實我心裡的苦痛又有幾人知呢?每天老師都會對我噓寒問暖,同學對我也是關懷備至,特別是次明他們兩兄妹,每天重複着近乎機械的事:早上幫我買饅頭、中午晚上為我打飯、洗碗,課間扶我到離開座位,到教室外面走走,臨睡前又提水讓我洗漱……風雨無阻。可一想將來,心裡對他們卻又產生了一種又愛又恨的情緒,他們每一次的幫我,就像是在我身上加上了一塊巨石,讓我窒息,讓我喘不過氣,他們對我的愛,就像在乾涸沙漠里淋上的一瓢水,眨眼就滲入沙里,讓我剛剛萌生的希望轉瞬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他們不就是希望我將來能自食其力嗎?不就是希望我有一天能不再需要他們嗎?不就是希望我能用讀書來改變命運嗎?可他們偏偏不知道,給予我的希望越大,我的壓力也就越大,我能承受得住嗎?我也無數次地憧憬過自己的未來,可回到現實中,我突然發現常人生存於這個世界原來就不易,更不要說有着雙腿不便的我呢?我常常自問,一隻失去母親庇護的雛鳥,到底能飛多遠呢?

  在懵懂和迷惑里我徘徊了許久,一個形象浮現於眼前: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海倫·凱勒。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創造這一奇迹,是不是全靠她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呢?

  海倫說:“我只看我擁有,不看我沒有的。”

  我突然有點明白了,如果現在我站在生命的終點,生命的火花即將滅亡,我會是怎麼想?怎麼做呢?是否也會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而後悔沒有好好珍惜呢?人啊!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才後悔莫及呢!也許,你總認為,上帝賦予我們這些美好的東西,甚至生命,都是理所當然的。可你有沒有想過,當某一天,你擁有的東西,甚至生命,都將失去,你會怎樣,是後悔懊惱,還是自暴自棄?如果是這樣,那就太可悲了。是的,我不能重踏他人的覆轍,我寧可現在就珍惜。

  如果說淚水與感恩是百味人生的調味劑,那我願意一一去品味、去咀嚼。

  湖北省赤壁市赤壁鎮中學七年級1班 黃小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活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