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們都還年輕甚至不知道生命到底多長,但是我們知道年輕無極限;別人可以否定我們的年輕,但我們要決定我們的未來……

  我們沒必要像屈原一樣活得那樣轟轟烈烈,因為我們根本做不到;我們沒必要像陶淵明一樣遠離城市的喧囂,因為這不現實;我們沒必要像李白一樣斗酒詩百篇,因為我們沒有那個能力。我們做不到,不是因為沒有所謂的自信,而是因為我們是凡人,沒有那麼高尚,反而就是那麼世俗,只需要把眼前的做好就夠了……

  不論我們多年輕,也做過許多的錯事和憾事,我們不能否認這一點,正因為這些讓我們成熟、自信,才有之後勝利的喜悅。當然,我們不能坐以待斃,讓自己扼殺自己並不遠大的理想。“一切隨緣”這是不敢面對現實的一種表現!

  當今世界的規則太複雜:讀不懂,參不透。為了適應社會的變化就改變自己僅有的想法,這不是我們應該做的。有時候,堅持了你最不想乾的事情之後,便可得到你最想要的東西。這不是可能與不可能的問題而是態度問題。選擇適合自己的或許會是真正讓我們成長的一種方式。

  現在的我是否有些不同,努力地學習,努力地犯錯。十七歲的我也懂得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有能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了,這大可不必擔心。學着大人們獨特的動作,現實教會我不能退縮。下一個腳步我懂該怎麼走,就是,不能回頭。有太多新鮮的念頭刺激着我的眼球,是時候去奮鬥!唯有奮鬥方可獲得,這是真理。

  既然活着,就應該快樂、積極地活着。也許我們有時候活得很虛偽,帶着面具,但那也是為了活得有尊嚴,活得有臉面。人的一生就應該是奮鬥,學習的一生。

  可是曾經的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未知的事實在是太多。不如自己定下規則,自娛自樂,在天空下就應走得快活……每個人最初的夢想都緊握在自己的手上,那些最初的夢想我們絕對都能到達。實現了這些真的渴望,我們才有資格說自己到過天堂。那個我們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準備返航,只要那些希望沒有對我們說再見,那我們就不應該走得太遠……

  終有一天,當別人問起時,會問心無愧地說:人就是人,是自己命運的主人;亦或是人,就應該這樣的活着。

  初三:吳書亭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