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講的是發生在湖南省一貧困家庭的事。表達的含義很簡單,就兩個字——努力。然而,努力。看似簡單,但其過程卻是流盡了血汗,耗盡了力氣拼搏來的。 

  “收購廢品了,收購舊報子了,收購酒瓶子咯。”一大早,有響起了老熊那被風撕得沙啞的吆喝聲。哪怕是颳風下雨,他都會邁着蹣跚的步伐穿梭於大街小巷之間,老熊又因為得病,動過兩次手術。因為工廠不井氣,老熊夫婦雙雙下崗。現在工作難找,只得心一橫,撇下面子去收購廢品。畢竟一家三口還是要生存下去的。收破爛,這在大多數眼裡,它總是站在最不光彩的角落,骯骯髒髒。而,他,就這樣維持了7年。 

  望着辛苦父親,女兒自心裡感到愧疚。女兒熊任因為小時候個子小,被送去學體操。日久生情,喜歡上了這個體育項目。因為膝蓋不平,教授要求幫她壓着。120多公斤的重量就這樣壓上了熊任的膝蓋。很疼。疼痛得臉色蒼白,嘴唇發青。熊任直到最後都沒吭一聲。一練就是幾個月。該教練表示,在經過如此長時間的壓退訓練后,會感到肌肉酸痛,但她還日復一日的堅持練;有時候甚至因營養不足暈倒。一邊練體操,一邊學習,早起晚睡,黑眼圈都熬出了幾圈。 

  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熊任在全國體操賽上光榮的拿下第6名的稱號,還爭氣得考上了重點學校。可全家並未傳來歡笑聲,相反,面臨的卻是二萬八千元的學費。全家人的生活都靠父親去收破爛支撐着,一時間這個天文數字讓全家人緊鎖眉頭。一向堅強的熊任,也沒法阻止那刺疼着瞳孔的液體。 

  …… 

  不管從哪個角度,我都覺得他老了,原本38左右精力旺盛的人,卻日顯憔悴。瞧,白絲在繚亂的飛舞;看,斑紋在眼角檫出了火花。單憑他工作7年,單憑他的吆喝聲,就已填滿了我內心的敬佩。只要熊任刻苦訓練,只要熊任的堅強毅力,就足以鼓勵我勇往直前。 

  我們身邊,一直存在着一種愛,無私的愛,偉大的愛,是跨越距離,超越血緣的愛。得之熊任的情況后,各地人們都紛紛伸出援手。每個人的力量有限,但集體力量無窮。就這樣,東一點,西一點。湊足了二萬八千元。 

  活生生的一個例子。說明了人要有所作為,就必須在生活、思想和行為上經受一些艱難困苦的磨練。沒有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永遠順順利利,也不會有一個人的一生會永遠坎坷。靠自己的努力戰勝困難,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開闢一條成功的道路。尋求夢想,實現夢想。假如熊任因為環境而藐棄自己,那怎麼會有重點學校的出現,那怎麼會有全國第6名的誕生?不要畏懼困難,人生就是如此,在勝利和失敗的交織中演繹自己的精彩。 

  陽光總在風雨後,套古人的一句話,那就是“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山窮水盡后就一定是柳暗花明。在逆境中保持拼搏的精神,永不言棄。 

  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活着,就要走下去 暫無評論